孙杨称用金牌回击质疑 中国记者狂喊:别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4: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孙杨(微博)加油,别哭!”隔着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看着在另一端接受采访时突然落泪的孙杨,中国记者在混合采访区内喊着他的名字。

  2007年的墨尔本,当时仅有15岁的孙杨首次展开世锦赛之旅,出发前他问母亲自己视频-孙杨夺冠后接受采访 以金牌回应韩国媒体媒体来源:CCTV.COM这趟是不是全当去“喝别人洗脚水”的;2008年的绍兴,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上,不敌张琳获得亚军的他止不住地掉泪,哭着说羡慕当时的一哥能去国外“喝墨水”。但在短短的四五年时间里,孙杨已经成为了最新世界纪录的拥有者,而且是在脱去快速泳衣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获得的。而今天,孙杨用这枚中国男子游泳获得的首枚奥运金牌,让曾经的青涩少年载入了史册。

  孙杨说这泪水里包含了太多,“这么多年我很感谢我的教练,他一直身体不好,陪我坚持到现在。整个赛前我教练承受的压力比我更大,我觉得要拿出自己的最好的表现让教练去实现奥运梦想。教练身体不好也不会继续带我多少年了,我希望成为奥运冠军来圆他也圆自己一个梦想。”

  尽管在前三百米,孙杨一直处于被卫冕冠军朴泰桓压制的状态,但转身之后他将之前0.1秒的微弱劣势转为了领先对手0.9秒之多,到了最后的50米冲刺,距离孙杨越来越远的朴泰桓已经回天乏力了,只能眼看着孙杨以打破奥运会赛会纪录的出色发挥率先触壁。值得一提的是,在预赛朴泰桓因为出发犯规被取消成绩之后,有韩国媒体不顾事实歪曲报道是因为中国裁判越权举报才生出了事端。后经证实中国两名裁判都没有执法今天的这场男子400自的预赛,被无端受到质疑的一位日籍女裁判。

  对于这名曾经在亚运会世锦赛上多次战胜过自己的韩国劲敌,孙杨说要用金牌来回应质疑:“不去说他幸不幸运,这是很激励我的,我今天用这枚金牌彻底打垮了韩国人和所有的韩国媒体,不光是对我,今天早上的新闻对我们都是一种羞辱,所以我要用这枚金牌去回报他们!

  (新浪奥运体育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