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孙杨终挥别朴泰桓阴影 看到成绩怒吼庆祝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4: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第一天的游泳比赛中,孙杨(微博)加油战胜了朴泰桓,得到了中国奥运会的首块男子游泳金牌。赛后韩国的《XSPORTS》以《刻骨铭心的孙杨挥别朴泰桓阴影》报道说——

  22岁的孙杨成为了400米自由泳新的王者,如外界预想的那样,他超越了朴泰桓,获得了金牌,看到自己最后成绩的孙杨高声怒吼进行了庆祝。

  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的胜利者是孙杨。在29日的伦敦奥运会比赛中,他打破了赛会纪录,将金牌挂在了胸前。

  在以前和朴泰桓面对面对阵中,孙杨总是矮了一头。2010年多哈亚运会上,他负于了朴泰桓,去年的上海世锦赛,朴泰桓也力压孙杨夺冠。

  为了超越对手,孙杨咬牙猛训练,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成果。在去年9月的中国国内锦标赛上,孙杨创造了400米新的亚洲纪录,而今年4月的中国春季锦标赛以及奥运会选拔赛上,孙杨游出了本赛季世界第一的成绩。

  他的进步使得外界的看法也开始发生了变化。中国国内开始将所有的期待从选拔赛中失利未能去成伦敦的的张琳(微博)身上转移到了孙杨的肩膀上。外国媒体也一致认为孙杨是夺冠大热门。

  美国的专门杂志《体育画报》、加拿大的CBC以及美联社等都预测孙杨是距离男子400米冠军最近的人,世界上的赌博公司也给孙杨开出了比朴泰桓更低的赔率。

  外界的预测没有落空,孙杨在伦敦的水中证明了自己,在300米之后,他开始加速超越,终点的冲刺让孙杨超越朴泰桓,最后第一个触壁的孙杨创造了3分40秒14的奥运会新记录。(新浪体育奥运会前方报道组 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