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夜2金!奥运泳池中国红!飙泪这1刻足已等20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5:03  新浪体育微博
孙杨展示冠军金牌孙杨展示冠军金牌
叶诗文秀奥运金牌叶诗文秀奥运金牌

  新浪体育讯 2012年7月29日,这是对于中国游泳队来说值得永远铭记的一夜,更是中国奥林匹克征战史上的又一个光耀之夜!这是一个足以让亿万中国人民振臂高呼、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一夜!因为从这一刻开始,所有中国游泳人可以自豪的拍着胸脯高呼:中国游泳队又雄起了!我们又站在了世界之巅!

  这一夜,奥运会的泳池照出了火辣的中国红!孙杨(微博)加油叶诗文(微博)加油一夜创造两项奇迹: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400米混合泳两大项目中接连摘金,这是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中国游泳军团首次在奥运会上夺取1枚以上的金牌!在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摘下了创造历史的4枚金牌,不过之后逐渐开始走下坡路:1996年仅仅依靠乐靖宜拿到1金;2000年悉尼奥运会更是没有一块金牌入账;到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罗雪娟为中国游泳队带来一丝安慰;而上届奥运会也只有摘得一枚金牌……如今,几代游泳人艰苦的奋斗,20年的卧薪尝胆和坚持不懈,终于在这一刻完成了大爆发!

  金牌背后的艰辛自然不言而喻,就单论今晚赛场上众星之间的角逐PK之中,我们也可以一见端倪:无论是孙杨还是叶诗文,都是在开局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奇迹般的完成反超并最终问鼎的。

  前200米孙杨一直落后于朴泰桓,直到第250米才与这位韩国人形成齐头并进之势,并最后在冲刺阶段成功实现反超;而叶诗文的情况几乎是如出一辙,前100米蝶泳叶诗文只排在5位;200米之后她慢慢的把名次升高了第3,到了第300米之后,叶诗文已经跃升到了第2名,之后的那25米,叶诗文成功的逆转了排在第一的贝塞尔,并将自己的优势越拉越大,最终一骑绝尘实现了史诗般的逆转,为这一夜中国游泳队的神奇又加了浓浓的一笔。

  当然,值得称道的还不仅仅只是上述的如此,这一夜,中国游泳队还创造了多项纪录:孙杨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而叶诗文则是以出色的发挥一下打破了世界纪录、奥运纪录和亚洲纪录……

  随着各项纪录的被一次次刷新,中国游泳队也终于可以昂首挺胸的向世界宣告,我们回来了!如此,这一夜、这一刻,让我们纵情为中国游泳队飙泪呐喊,因为,我们足足已等了20年!

  (陈驰)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孙杨专题 |金牌专题:叶诗文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