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日表情:孙杨大吼 易思玲流泪庞伟淡定



  当地时间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易思玲夺得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伦敦7月29日电 (欧阳开宇)伦敦奥运首日比赛结束,易思玲、孙杨、李娜等备受关注的运动员悉数登场,他们当中,有人登上奥运巅峰,也有人黯然告别伦敦。赛场上,中国体育健儿们留下的怒吼、泪水、微笑,点缀着奥运中国首日表情,留下难忘的伦敦记忆。

  孙杨大吼:创中国男子游泳历史

  伦敦奥运会首日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0秒14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冠之后,孙杨兴奋的跃出水面,双手握拳大吼几声,一泄去年世锦赛负于朴泰桓的怒气。

  比赛冲刺阶段,已经反超了朴泰桓的孙杨加足马力奋力加速,在现场观众排山倒海般的加油助威声中率先触壁。

  孙杨兴奋的跃出水面,双手握拳大吼几声,随后,孙杨又右手重重的击打水面,庆祝自己的首个奥运会冠军,同时也是中国男子游泳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易思玲流泪:终于释放压力

  为中国夺得首金的易思玲哭了出来,“我觉得今天的表现挺棒的,一直以来媒体和观众都非常关注我,自己的压力也比其他人要大,当我拿到冠军后我哭了,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一直以来的压力终于释放了”,易思玲一边说着,眼睛里次闪烁着激动的泪水。

  重在坚持的心态使易思玲比赛中保持稳定发挥,最终获得冠军。赢得冠军后谈及自己的心情,易思玲说,“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一直以来的压力终于释放了。”

  中国女子48公斤级举重选手王明娟28日以总成绩205公斤获得伦敦奥运会金牌,赛后一下到后场,王明娟便和主管教练周继红相拥而泣。王明娟对周继红说,“我们终于实现了。”

  在颁奖仪式上,王明娟又再次流泪。王明娟后来告诉记者,这是“喜极而泣!”对于一个历经12载,最后以一枚奥运会金牌实现大满贯的老运动员来说,王明娟的这块金牌来之不易。

  叶诗文欢笑:意外的世界纪录

  从未想过拿冠军,却破了世界纪录,1996年出生的中国小将叶诗文28日晚间以4分28秒43的成绩夺得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叶诗文在赛后告诉记者,“其实赛前教练是给自己布置了战术,结果跳入泳池后就脑子一片空白了,往前游,不顾一切。”

  “其实到了蛙泳阶段,抬头扫了一下旁边的对手,只留下一两个人,当时以为自己已经被远远甩开了,结果触壁时才发现,自己拿了奥运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叶诗文说。

  一向腼腆的叶诗文有些“忍不住”地告诉记者,“以前不太敢笑,现在拿了冠军,终于敢大声笑了。”

  庞伟淡定:没什么遗憾的

  奥运首日无缘奖牌的中国射击名将庞伟走下赛场后显得很平静,面对记者,他承认自己表现得不太好,“决赛的成绩低了点儿,有些着急,可能是想法多了一些。回去之后再总结吧。”

  “说一点儿压力没有,那也不可能,确实是思想上没有完全放开。至于说到遗憾,倒是不觉得,比赛也尽力了,所以没什么可遗憾的。”庞伟说。

  李娜黯然:或成奥运最后亮相

  当日,网球女单比赛展开了第一轮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中国金花李娜以1:2不敌斯洛伐克选手汉图楚娃,首轮出局。

  “在奥运会的第一轮输球,我很伤心。虽然我们都是职业选手,但是奥运会是一项如此不同的赛事,每四年才有一次”,李娜对自己的失利非常难过。“我觉得我在第一盘前两局打得挺不错。但是之后,我和大家也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打出了太多的失误,将第一盘拱手相让。”

  外界认为,这也许是这位“中国金花”在奥运会上的最后一次亮相。但幸运的是,已经习惯一人奋战的李娜,并不会在这场“最后的战役”中孤独前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