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孙杨夺金给我鼓励 赛前失眠只睡5小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6: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两年来,叶诗文(微博)加油总是睡眠不好,每天最多能睡上五个钟头,“赛前多少有点失眠吧,前段时间睡得不好,只是稍微有一点点影响。”今晚以打破世界纪录的神勇表现勇夺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的她说,“很兴奋,感觉像做梦一样。”希望今晚这个16岁的小姑娘能睡个好觉。

视频-中国游泳再添一金 小将叶诗文破纪录夺冠媒体来源:CCTV.COM

  谈起为何能以4分28秒43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莱斯保持的世界纪录,并成为2009年禁止鲨鱼皮高科技泳衣以来,首位打破世界纪录的女子游泳选手,来自杭州的叶诗文淡然道来,“是训练积累的吧,前段时间一直在练习有氧训练所以在比赛中体现出来了。”

  来发布厅前,叶诗文透露教练徐国义赛后也说没有想过我会游得这么快,而她在这一小时的庆祝方式就是跟队友教练们拥抱。至于被问到如何看待外媒评价的“中国选手就像是机器人一样”的观点,叶诗文的回答十分得体:“不是!我发现我是很幸运的,从小时候开始的训练都是科学训练为主,没有这么累。”

  叶诗文带来的惊喜正是在孙杨(微博)加油成为首位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冠军之后,她和孙杨又同时来自于浙江。叶诗文说孙杨的成功在于训练刻苦,用了科学的方法进步挺大的。队友孙杨的夺冠也给了她不小的鼓励,“因为是首金嘛,也是为中国游泳踏出了第一步。”

  其实对叶诗文来说400米混泳并非她的主项,原本被寄予希望的是女子200米混合泳也就是她在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夺冠的项目,“将来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游出更好的成绩吧,有的现在还年轻,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肯定会有提升的。400混前段时间练得比较辛苦今天发挥出了训练的水平,之后的200米混合泳会更有信心的。”

  (新浪前方奥运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