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解说员也为孙杨疯狂:冲啊!太阳!太霸气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08:30  新浪体育微博
孙杨为中国男子游泳拿到第一块奥运金牌孙杨为中国男子游泳拿到第一块奥运金牌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7月28日夜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了轮渡“海浪”游泳馆的碧波泳池中,他们要关注一场泳坛的巅峰对决: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而对决的双方是世界自由泳方面世界顶尖高手,中国与韩国各自的“泳坛飞鱼”孙杨(微博)和朴泰桓。

  视频-孙杨夺冠韩乔生激动大喊 BBC解说员也疯狂媒体来源:新浪体育提起朴泰桓,中韩体育迷都不会陌生,这位1989年出生的韩国小伙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威风八面,独揽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和200米自由泳的银牌,创纪录的拿到了韩国游泳界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不仅成为了韩国史上的民族英雄,也成为了“水立方”体育馆内仅次于菲尔普斯(微博)的明星。在2年后的广州亚运会上,这名韩国的菲尔普斯再度发威,囊括了短中距离自由泳(100米,200米,400米)三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自由泳是四大泳姿(自由泳,蛙泳,蝶泳,仰泳)里速度最快的,因此朴泰桓毫无疑问是当之无愧的亚洲飞鱼!

  然而,正当朴泰桓在亚洲乃至世界泳坛“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时,一个来自于中国的90后小将横空出世!这就是出身于杭州的小伙孙杨。孙杨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横空出世,连获男子200米与400米自由泳银牌,成绩直逼朴泰桓。此外,他还垄断了自由泳长距离项目的冠军,拿到了1500米金牌。如果说亚运会只能用一鸣惊人来形容的话,那么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才真正是石破天惊!这名中国小将正式站在了和亚洲飞鱼朴泰桓对决的舞台上,独揽男子自由泳长距离(800米,1500米)两枚金牌,而在朴泰桓的主攻项目400米上,也仅以1秒之差的微弱劣势惜败而夺取银牌。上海世锦赛的一战成名让所有的中国人都将目光汇聚在了孙杨身上,他们相信,这个中国小伙可以承载具有五千年光辉历史的中华民族所有的荣耀,他可以成为世界上游的最快的人!

  值得关注的是,孙、朴这两名运动员都长得很帅气,在场外的风格也均为霸气外露,因此他们各自成为自己国家的偶像级明星。中韩同属东亚,而奥运会的这场“瑜亮之争”确实引人关注。尤其是在预赛中,朴泰桓因为犯规而出局紧接着又申诉成功进入决赛,无疑又给这场中韩泳坛的巅峰对决增加了悬念和噱头。然而孙杨并没有受到卫冕冠军退赛又申诉的影响,对于这个泳坛小霸王来说,任何对手都是必须去战胜的。

  这场对决不仅让中韩观众为之牵挂,就连东道主英国人也相当关注。英国广播公司BBC对这场决赛进行了全程直播。决赛开始后孙杨稍微显得有些紧张,而朴泰桓则游得很轻松,一上来就一马当先。对此英国解说似乎觉得这很正常,在他看来,朴泰桓的经验更胜一筹,而孙杨似乎不太适应中短距离的比赛。于是他有条不紊的介绍着4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与朴泰桓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然而,在200米后的一个转身后,孙杨追上了卫冕冠军,与之齐头并进,英国解说也开始激动起来,“不知道他们(孙杨,朴泰桓)能否并肩打破比德尔曼的世界纪录呢?”当最后50米的时候,孙杨利用一个转身的机会强势逆转朴泰桓,现场沸腾了,观众全部起立为之呐喊!BBC解说的激情也被点燃了:“冲啊!孙!冲啊!‘太阳’!”(注:因为“孙”的拼音Sun在英语中为“太阳”的意思,之前效力于英超联赛的孙继海也曾被英国媒体誉为“中国太阳”)。当孙杨最终拿到了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时,他更是兴奋的咆哮起来:“霸气!这是中国第一枚(男子)奥运金牌!孙杨创造了历史!”此时此刻,在整个“海浪”游泳馆里,英国的米字旗与中国的五星红旗交相飘扬,就连东道主观众也与远道而来的中国观众一起,为这个霸气的“中国太阳”而疯狂欢呼!

  为了这枚男子游泳金牌,中国游泳人付出了半个世纪的不懈努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琳(微博)历史性地拿到第一枚银牌,让中国泳坛看到了希望;而今天历史终于在孙杨身上到达顶点!为了这块金牌,中国游泳人等了太久太久。“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只是中国泳坛的起点,接下来,中国还将创造更多的奇迹(截止到记者发稿,中国泳坛小花叶诗文(微博)刚获得了女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且让伦敦的“海浪”游泳馆见证属于我们的“中国神话”!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微博)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孙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