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体竟拿孙杨新泳帽说事 孙杨朋友气愤回击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9:25  新闻晨报

  晨报特派记者 甘慧(英国伦敦7月28日电)

  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是奥林匹克水上运动中心里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而孙杨与朴泰桓的对决,无疑是该项赛事最大的看点。孙杨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朴泰桓,而赛前发生的点点滴滴也为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埋下伏笔。

  赛前两三天:不会戴泳帽的误会

  一个已经练了十几年游泳的世界顶尖运动员竟然不会带游泳帽!这样的事,你会相信吗?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可能的事情,却被韩国媒体拿来当成了报道孙杨的材料。《体育朝鲜》称,孙杨每天都会因为戴泳帽而烦恼。看见孙杨戴泳帽时发出呻吟,他旁边的博尔教练和邓肯教练都忍俊不禁。最终,孙杨是在中国教练的帮助下戴上了泳帽。孙杨自己也非常不好意思地笑了。

  《体育朝鲜》抓住的这个所谓细节,发生在赛前3天上午的训练中。那天,孙杨确实最终是在朱志根教练的帮助下戴好泳帽的,只是其中另有原因。根据国际奥运会的规定,此次伦敦奥运会期间将严格保护赞助商的利益,因此非奥运会赞助商的广告,都不允许出现。这样一来,中国游泳队队员使用的部分泳帽,就不符合奥运会的规定。于是,在赛前三四天的时候,中国游泳队给队员发了新的泳帽。

  这款新泳帽孙杨此前并没有怎么佩戴过,而且新泳帽本身又特别紧,戴起来很不容易,因此孙杨戴得特别费劲。为了节约时间,在一旁的朱志根才过来帮孙杨把帽子戴好。

  一位已经来到伦敦为孙杨加油助威的朋友,从网上看到这条新闻后非常气愤,在他看来,只要稍稍动动脑子,就知道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戴泳帽,就好比我们天天要吃饭,你吃了那么多年,还能不会用筷子吗?”

  不过,已经经历过多次大赛磨砺的孙杨,已经能够很好的过滤外界的各种说法,“现在我就专注于比赛,其他的事情不会去关心,也不会去考虑。”

  赛前一天中午:选择用老款泳裤

  泳衣、泳裤对于成绩的影响,在2009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已经体现无疑,那个时候,在快速泳衣发展的鼎盛阶段,世界纪录频频被打破。

  这次伦敦奥运会之前,某品牌泳衣生产商推出了新的泳衣、泳裤,这不同于上海世游赛上大部分运动员普遍穿的另一游泳品牌泳衣、泳裤。据此前在美国训练的吴鹏说,美国队只有两个人用老款泳衣,其他人都换新泳衣了。在7月27日上午的训练中,朴泰桓也突然换了一款泳衣,显然他也在试穿新款的泳衣。

  来自各方面的消息,似乎在传递着一个信息:新款泳衣、泳裤也许比老款更好。

  7月27日中午,结束400米自由泳比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的孙杨,稍有点心事重重。这倒并不是因为紧张,而是为了泳衣的事情,“我想去许领队房间试试泳衣。”

  不过,在权衡了之后,孙杨还是放弃了试穿新款泳衣。“离比赛还剩一天不到了,现在去试穿的话,也没有时间下水好好去试,因此用生还不如用熟。”当然,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还是源自于孙杨对自己实力的自信。

  赛前一天晚上:朱志根给了孙杨一个拥抱

  7月27日,赛前的最后一天。在上午进行了简单的调整训练后,下午孙杨并没有前往游泳馆进行训练,而是在奥运村里休息。

  傍晚,吃过晚饭回到房间后,孙杨被教练朱志根叫了过去。朱志根在交代了孙杨第二天比赛的几个要点后,给了孙杨一个热烈的拥抱。在队员面前,朱志根一向是一个非常威严的教练,不苟言笑。因此队员们都很怕他。

  朱志根也很少与队员有如此亲热的动作。因此,孙杨一开始一愣,但是他还是很快反应过来了,他明白教练是想用这种方式,给他传递力量。

  当晚大约9点半左右,孙杨在上床睡觉前给妈妈打来了电话。电话里,孙杨心情大好,又给老妈开起了玩笑,“明天早点过去,看到你我就踏实了,就更有力量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