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今晚同梦之队冲金 熊倪:真正对手只有自己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4:4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张蕾

  自从2000年肖俊峰作为中国体操队的一员,在悉尼奥运会上拿下体操男子团体冠军之后,深圳体育人与奥运金牌已经久违12年了。不过因为何姿加油,伦敦奥运会让我们对金牌有了特别的期待。

  能进入中国跳水梦之队,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几乎就像是进了金牌保险箱;女子三米板双人历来是中国跳水队的强项,这枚金牌自2004年奥运会之后再无旁落;何姿与吴敏霞加油搭档2011年7战全胜,2012年世界杯和系列赛全部轻松夺冠……于是我们有理由说,北京时间7月29日晚22时开始的伦敦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决赛,金牌非何姿/吴敏霞莫属。你看熊倪都说了:“何姿是最近几年涌现出来的新苗子,实力不可小觑,她与吴敏霞的梦幻组合曾在世界大赛上有出色的发挥。可能在女子3米板的跳台上,这对选手真正的对手只有自己了。”

  当然,也有人拿2000年悉尼全盛时期的伏明霞和郭晶晶不敌俄罗斯伊莲娜/帕卡琳娜说事,告诫何姿和吴敏霞小心阴沟翻船。不过现在的俄罗斯选手与伊莲娜/帕卡琳娜时代已不可同日而语,在这个项目上,如今中国人完全是“孤独求败”。何姿和吴敏霞将会轻松享受比赛过程,金牌和荣誉对她们来说就是水到渠成。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到7月30日凌晨,引人关注的项目都在泳池里。除了跳水女子三米板决赛之外,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决赛的金牌归属悬念极大。上海世锦赛澳大利亚和法国抢走了金银牌,伦敦是菲尔普斯和他的美国队友的雪耻之战,也是卫冕之战。竞争激烈的比赛肯定精彩,所以喜欢游泳喜欢刺激的朋友别忘了:一定要将闹钟定在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2时30分,4项游泳决赛等着你。

  其实今夜明晨的比赛还有男子佩剑个人、女子射箭团体值得关注,因为男子佩剑有北京奥运冠军仲满参赛,女子射箭张娟娟曾在北京奥运会荣膺个人金牌。不过这两个项目近年来中国选手都已在世界大赛中退出竞争,与世界顶尖水平的距离越拉越大,不出意外,德国和韩国选手有望染指这两枚金牌。

  中国男篮将在当地时间29日完成其伦敦奥运“首秀”,不过面对北京奥运会亚军西班牙队,“无姚时代”的中国男篮要想“复仇”机会渺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