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分析中国游泳崛起原因 三大秘诀致实力飙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7:5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拯宇)中国奥运军团28日获得两枚游泳金牌并打破一项世界纪录,韩国联合通讯社(以下简称韩联社)称“中国游泳在伦敦奥运会上已经展开大国崛起的翅膀”,并分析了中国游泳实力飙升的三大秘诀。

  韩联社在这篇题为《中国游泳“大国崛起”的秘诀》的文章中指出,中国游泳军团崛起是大力培养有潜力运动员、海外参赛实战训练和运动员良好身体条件结出的硕果。

  韩联社报道说,中国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和男子400米自由泳上获得的两枚金牌都是高质量的。孙杨作为第一个摘取奥运游泳男子金牌的选手,在中国游泳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鉴于孙杨是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在伦敦奥运游泳项目上有望再拿到1至2枚金牌。

  报道说,中国自上世纪80年代将游泳作为重点项目加大投入,此后从女子运动员开始显现成果,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1996年的亚特兰大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都获得过游泳女子金牌。男子项目夺金的历程虽然更曲折一些,但经过吴鹏、张琳等人的努力传承,中国在男子项目上日益自信,人才辈出,最终由孙杨完成冲金目标。中国游泳军团在世界上的总体实力也不断上升。在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以5金2银7铜的奖牌总数,位居世界第二,缩小了与美国的差距。

  报道分析,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以后在全国选拔了大批年轻游泳运动员集训,挑选其中有潜力的运动员到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进行海外训练,并聘请外国名教练进行指导,把科学系统的训练方式带到中国,把中国运动员的体能、技术等训练水平提高到世界一流水准。

  报道还指出,孙杨的身高达到1米98,良好的身体条件也是夺冠的重要基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韩媒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