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何姿=新无敌组合 这是梦之队最稳一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23:04  新浪体育
吴敏霞/何姿夺冠吴敏霞/何姿夺冠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决出了第一枚金牌,中国组合吴敏霞加油/何姿加油以346.20分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连续第三次夺得这个项目的奥运金牌。从无敌组合郭晶晶/吴敏霞到吴敏霞/何姿,中国女子跳水三代女将组成两对无敌组合,连续十年在世界大赛完全垄断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吴敏霞何姿夺冠 女双三米板成中国提款机媒体来源:CCTV.COM

  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设跳水双人项目以来,中国队在女子三米跳板双人项目上成绩辉煌:在悉尼奥运会上郭晶晶/伏明霞不敌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伊莲娜只获得银牌,但此后郭晶晶/吴敏霞组合称霸了这个项目,连续夺得01年和03年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们两人充分发挥出了配合默契、动作质量高的优势,以六分的优势战胜上届冠军帕卡琳娜/伊莲娜夺得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们两人再次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郭晶晶自2005年改和李婷(微博)合作配合双人,结果连续拿到了2005年世锦赛和2006年世界杯的冠军,随后在2007年世锦赛上她又和吴敏霞合作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在09年世锦赛上她们两人再次卫冕冠军。郭晶晶在09年全运会以后淡出了跳水池,新秀何姿随之弥补了她的位置,她和吴敏霞的“霞姿配”取代了“晶霞配”,但成绩并不差。在2010年世界杯上她们以三十多分的巨大优势夺得冠军,接着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她们的表现更是出色,在三个自选动作上都拿到了80分以上的高分,最后领先亚军四十多分的巨大优势再夺冠军。

  目前在女子跳板单人项目上中国队缺乏象过去帕卡琳娜那样实力出众的对手,在双人项目上就更没有什么对手,因此已经在这个项目上保持了十年世界大赛全胜的惊人纪录!她们的三个自选动作的难度并不比别人高,405B、305B和205B三个动作的难度系数都是3.0,其他组合的自选动作的难度系数也都是3.0,不过中国组合胜在配合默契、动作同步性好,另外从走板到起跳再到入水的技术都非常细腻,整体的动作相当流畅,而且动作非常稳定,不会出现大的失误。

  今天她们在两个规定动作和三个自选动作上发挥非常出色,从规定动作第一个动作开始得分就处于第一位,一直保持着对对手的巨大优势,拿到金牌一直没有任何悬念可言。最终得到了346.20分夺得金牌,领先获得银牌的美国组合达25分之多。

  在拿到这枚金牌以后,吴敏霞也连续第三次拿到了奥运会的双人金牌,这在历届奥运会跳水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另外她也是连续第八次夺得世界三大赛的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无疑她可称得上是这个项目的王者。何姿/吴敏霞组合自2010年组合以来连续获得2010年世界杯、2011年世锦赛、2012年世界杯和本届伦敦奥运会的双人冠军,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大满贯”,也是继郭晶晶/吴敏霞组合后最成功的女子跳板双人组合。

  中国队连续在这个项目上自2003年以来保持了十年世界大赛全满冠、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在这个项目全部夺得金牌,创造了跳水历史的一个纪录,郭晶晶、吴敏霞和何姿三代跳板一姐代代相传、组成无敌组合垄断了世界大赛的双人金牌,创造了跳水史上的一个“中国金满贯”时代。(冰雪季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敏霞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