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老爸:从未担心过她表现 希望再拿一块金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0:58  新华网

  新华社南宁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捷)上台、起跳、入水……当中国跳水金牌组合吴敏霞、何姿出现在跳水台上,镇定地完成她们迈向冠军的最后一跳,以绝对优势夺得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三米板金牌时,千里之外的广西南宁市平西村,这个何姿从小长大的地方,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鞭炮声、欢呼声、鼓掌声……在何姿家小小的客厅里,20多位前来助威的亲友们尽情抒发内心的激动和骄傲。何姿的爸爸何常泰成为最幸福的人,当比赛最终结果出现在电视屏幕上时,他举起了紧握的拳头,为女儿出色的表现尽情欢呼。

  “我从来没为她的表现担心过。为何姿骄傲,为祖国骄傲!”何常泰兴奋地说,“她等这块金牌等了几年了,希望她在单人三米板继续拿第二块金牌,何姿加油!”

  29日下午5点开始,何姿的家里就坐满了为她加油的亲友团。“我们看着何姿长大,她的每次比赛我们都看。”邻居黄卫民说,何姿做事认真刻苦,得到金牌后,希望何姿能加倍努力,再接再厉,在后面的比赛中再创辉煌。

  “这块金牌是意料中的事情。”仍沉浸在欢乐之中的何常泰说,他今天看比赛毫不紧张,他坚信女儿能拿到冠军。他的信心源自何姿和吴敏霞在这个项目上的绝对优势和何姿的自信。“何姿到伦敦后给我打了电话,我说你现在状态怎么样?她说爸爸你放心!”何常泰说,她看到何姿在伦敦传回来照片上的笑容,就知道何姿这次状态很好,“她很自信是真的。”

  尽管如此,每当轮到何姿和吴敏霞上场,人群还是会出现片刻的安静,何常泰的脸上还是会出现紧张的神情。但何姿、吴敏霞完成一个动作,人群都会爆发一阵掌声,旁人都会握紧何常泰的拳头,给他鼓励。

  最终,何姿不负众望,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拿到了冠军。“以前都是我打电话给她,这次她一定会打给我,”何常泰说,“拿到奥运会金牌肯定要给爸爸报一声喜。我会跟她说,何姿,最高的奖牌你已经拿到了,爸爸为你骄傲!”(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吴敏霞/何姿专题 

更多关于 何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