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畅快笑迎自我时代 击水怒吼显中国男人霸气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1:23  中国体育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旭光

  起跳,入水,翻腾……中国男子游泳从未在奥运会中夺得金牌的局面被孙杨(微博)加油“一跃而破”!这一天,孙杨挥臂怒吼、兴奋落泪、畅快一笑,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属于21岁大男孩的率性与纯真。

  击水怒吼 让世界动容

  “孙杨来到伦敦就是一个错误,他就是为了成为我的陪衬而存在的!”韩国选手朴泰桓在几天前说了这样的话。夺冠后的孙杨一跃坐在了泳绳上,他张开双臂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力量,用手势向世界宣告自己是王者,挥拳砸水发泄自己长久压抑的情绪。他的胜利无疑对此给出了最有力的回击。

  “我今天用这个成绩回应的不光是朴泰桓,还有韩国所有的媒体,我用这个成绩证明了中国可以!今天听了很多韩国人的报道,心中一直压了一口气,现在终于彻底释放出来了。”这就是中国男人的霸气。

  潸然泪下 意义不一般

  尽管说过不再流泪,但孙杨却食言了,他再次流泪了。比赛结束后,走入混合采访区的孙杨难以控制内心的激动,他和媒体记者击掌相庆。“怎么样,你最近练得一定很辛苦吧?”听到记者这么问,孙杨突然红了眼圈,也许是不愿让大家看到泪水,他用手不停地擦拭着双眼,但眼泪依然止不住地掉下来,特别是当听到记者问他“怎么哭啦?”时,孙杨不但眼泪涌出眼眶,而且哽咽着近20秒说不出一句话,“不是说不哭了吗?”记者再次逗他,“这次的意义不一样!最近这段时间确实很辛苦,这枚金牌来得太不容易了。”孙杨坚定地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泪水,这种激动的心情是无法控制的。之前确实压力比较大,但其实我的教练比我的压力还要大,我要把这枚金牌献给他。还有就是我的父母,是他们养育了我,金牌是给他们最好的回报。”

  畅快一笑 孙杨时代来临

  当听到“Sun”的声音时,中国大男孩登上领奖台,和其他运动员兴奋的甚至跳上领奖台不同的是,孙杨非常沉稳,他迈着矫健的步伐登上领奖台。甚至还有些腼腆,几次咬着自己的嘴唇。看到金灿灿的金牌,孙杨终于畅然一笑,做出了口咬金牌的经典动作。

  其实,孙杨完全有理由开怀大笑,因为一个属于孙杨的时代已经到来。

  (伦敦7月29日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