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团队为孙杨数据分析 疑难问题邀专家全国会诊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2:07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昨天,游泳赛场首日,中国选手再次令世人震惊,来自浙江的孙杨(微博)加油和叶诗文(微博)加油,让五星红旗两次在游泳赛场升起,力压美国、澳大利亚等游泳强国,成为当天泳池最大的赢家。

  是什么造就了中国游泳的爆发?答案是,经济,还有高科技——事实上两者密不可分,没有经济的支持,高科技就像无本之木,无根之水。

  叶诗文夺冠秘密武器

  叶诗文这位16岁小姑娘能够一“叶”成名,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通过科学的手段调整泳姿,这成为叶诗文夺冠的“秘密武器”。原来,叶诗文在比赛中喜欢晃动头部,但科研人员分析后认为,这直接影响了她在水中的速度。科研人员通过科技帮她改进了技术,使叶诗文的成绩大幅提高。

  [ 一个孙杨 ]

  背后十多个科研人员

  世界体坛的超级巨星,都有一个完善的保障团队,其中,科研和医学又是重中之重。

  据了解,目前有十多个专业科研人员,分成两个组,分别负责孙杨的日常训练分析和其他运动员的数据分析。当然,孙杨肯定是重中之重,除了配备队医、生物生化和生物力学三位专职工作人员之外,所有的科研人员都会参与到他训练的分析工作中来。在澳大利亚集训期间,这三位专职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每天都会详细记录孙杨在技术和身体机能方面的各项数据,然后进行分析,如果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便会邀请全国的专家进行会诊,争取拿出最好的解决方案。(特派记者钱哨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