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孙杨衣着发型都学朴泰桓 朴心软才给孙自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2:21  劳动报微博

  孙杨(微博)参加奥运是个“错误”,只能成为“陪衬”———朴泰桓的一段挑衅言辞,彻底引爆了中韩泳池“偶像明星”的恩怨大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孙杨强势爆发一举夺冠,用一枚闪亮的金牌回击了朴泰桓。但仅仅睡了一觉之后,朴泰桓强势出击200米自由泳预赛,并再次“约架”孙杨:“200米自由泳一定要打败孙杨”。

  明星更多、竞争更为激烈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时43分进行。

  用金牌回击质疑孙杨创历史洒下热泪

  在经历了一波三折的犯规、申诉直至重新获得决赛资格的插曲后,朴泰桓入水之后迅速取得领先,前200米一直游在最前面。孙杨则采取了跟游的战术,前300米还落后0.01秒,看似一个手掌大小的差距,孙杨一个转身就完成了漂亮反超。350米,孙杨劈波斩浪,越游越快,超过了朴泰桓大半个身位,现场的中国观众开始尖叫。400米终点时,孙杨的手率先触壁,3分40秒14,新的奥运纪录,离世界纪录也仅有0.07秒之差,大屏幕上滚烫的数字为中国游泳写上了崭新的一笔。

  这一刻,孙杨创造了历史,这个21岁的大男孩坐在泳线上,一拳打向水面,随后又振臂高呼,伦敦水上中心沸腾了,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孙杨夺冠后在水池里用力地挥舞拳头,他说:“我要用金牌说话,我们中国人会赢得漂亮。”孙杨的发泄,颇有一些赌气的意思,不仅仅是因为朴泰桓的高调言辞,还因为韩国媒体的无故质疑,他们认为是中国裁判使用阴谋,差一点“搞掉”朴泰桓。些许平复了心绪后,孙杨也尽抒胸中块垒:“我觉得这样的表现,对朴泰桓,还有韩国的媒体都是最好的回应。我证明中国人是可以的。我用这枚金牌彻底打垮了韩国人和韩国媒体,他们的新闻对我们中国代表团都是一种羞辱,所以我要用这枚金牌去回击他们。”

  朴泰桓再下战书200米一定击败孙杨

  对于朴泰桓而言,400米自由泳是他的王牌项目。在该领域卫冕失败,韩国一哥受到的心理打击可想而知:“我在游泳生涯中从未遇到过想今天这种状况,真是犹如坐过山车一样,心理上面感到很疲惫。没能实现奥运会的两连冠是我感到最遗憾的事。”被孙杨打败,朴泰桓坦言自己“在最后时刻有些气短”。但他还是对孙杨表示了祝贺:“孙杨发挥得非常好。同是亚洲选手他能取得好成绩也是很好的一件事情,我对他表示祝贺。”说着说着,朴泰桓的眼角有泪水滑落,他赶忙背过身去遮掩。面对记者的进一步追问,朴泰桓只是反复否认自己哭泣的事实。

  睡了一觉,仅仅休息几个小时,朴泰桓又恢复了王者霸气,以出色成绩晋级男子2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如果不出什么意外,他与孙杨将顺利入围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大战。

  预赛结束后,朴泰桓坦言,自己对前一天失去400米自由泳金牌表示遗憾,但也表达了收复失地的信心,“我在200米上一定要打败孙杨。我将加倍努力以取得好的结果。我自己对200米决赛抱有很高的期望。”

  韩国媒体:朴泰桓养虎为患

  对于孙杨的成功,韩国媒体进行了详细剖析,他们认为,体力上的问题一直是孙杨的弱点,为了摘下“万年老二”的帽子,孙杨在此次奥运会前做了十足的准备,进行了地狱式的体能训练。

  韩国媒体还表示,对于孙杨来讲,朴泰桓一直就是一位“偶像”,“事实上,孙杨从中学开始,就以朴泰桓的热血粉丝自居,发型、穿衣习惯等都是在模仿朴泰桓。甚至有一天,孙杨在一次国际比赛中看到朴泰桓拿着一款手机,第二天就去买了一款一模一样的。”

  有趣的是,韩国媒体认为,朴泰桓之前比赛时太过“心软”,才给了孙杨足够的信心,让后者慢慢培养出自己“老虎般的气质”,长出了锋利的爪子。

  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游泳之王”菲尔普斯(微博)不参加,朴泰桓更加擅长,韩国媒体看好自己的“泳池偶像”能够洗刷耻辱,“这将是朴泰桓血洗耻辱的最佳机会,他比任何人都具有争夺冠军的决心。”

  ●王卫朋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