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男选手今5冲金点:孙杨领衔 神枪手回归

  商报见习记者 舒凡  今天,伦敦奥运会迎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继续夺金高潮,而男选手则充当起冲击金牌的主力——在7个有望争夺金牌的项目中,男选手将参加5项。谁才是真正的纯爷们儿?比赛结束时将见分晓!

  男子双人10米台

  曹张组合挑战自我

  今天,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进入第二日争夺,曹缘加油/张雁全加油将会在男子双人十米台亮相,曹张组合的技术难度和临场表现力都相当完美,2010年初出茅庐时就横扫各项大赛,包括夺得世界杯的双人冠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东道主、拥有跳水神童之称的戴利加油与搭档彼得·沃特菲尔德加油将会让现场沸腾。曹缘在评价戴利时说:“他人很好,很开朗,碰到了还经常开玩笑。当然,他很有天赋,也是很强的对手。他的优点值得我学习。”不过对于决赛,曹缘显得非常自信。曹缘说:“我觉得,比赛中我们的难度应该还会调整。毕竟运动员不能满足现状,还要冲击更高的难度。”显然他的眼里,对手只是自己。

  男子200米自由泳

  孙杨(微博)加油需要超常发挥

  昨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为中国游泳男队拿下奥运会历史上首金。今天,孙杨将会继续冲击金牌,不过男子200米自由泳并非孙杨的强项,并且此项目上高手云集,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加油在失意昨天的400米自由泳之后今天200米不容有失;除此之外,刚刚拿到400米混合泳冠军的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加油也将参加200米自由泳比赛;而400米自由泳完败给孙杨的韩国选手朴泰桓也会力争在200米中为韩国人找回面子。孙杨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对200米自由泳期待不高,只要尽力争取一枚奖牌就可以,现在是按照教练计划的要求一步一步在走。

  男子体操团体

  主力伤退卫冕艰难

  今天晚上,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决赛将会进行,中日两大顶级强队再次巅峰对决,四年前的北京,杨威领衔的体操男队完胜日本,不过现在两队之间的差距已经非常细微。内村航平加油甚至放出豪言,要在与中国队的决战中把银牌换成金牌。目前的中国男队确实困难重重,杨威的领袖作用无人可替,加上全能大将滕海滨(微博)加油因伤退赛,中国队在昨天的预赛中就失误频频。希望中国队及时调整状态,只要不出重大失误,还是有夺冠机会。当然乱局之中,还要警惕美、俄等强队。

  男子10米气步枪

  朱启南(微博)加油力争夺回失地

  28岁的朱启南已经是第三次出征奥运会,他在八年前首次参加雅典奥运会就夺得冠军,而北京奥运会,他以0.8环之差痛失金牌,泪洒赛场。在北京奥运会之后的新奥运周期,朱启南在参加的15次国际射联比赛中,6次夺得金牌,10次登上领奖台,并且在去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中将世界纪录刷新为703.8环,并保持至今。同时,他还保持着702.7环的奥运会纪录。

  举重男子62公斤级

  张杰加油挺举成绩左右金牌

  举重男子62公斤级决赛,张杰的境遇有些凶险。去年张杰在巴黎世锦赛上凭借最后一举才险胜朝鲜猛将金恩国,竞争的激烈程度让现场观众连连惊叫。

  从目前的形势分析,金恩国的抓举更胜一筹,张杰必须在抓举项目不落后,否则处于被动后更难在挺举比赛中力压对手。

  综合来看,抓举是张杰的弱项,不过凭借挺举上的绝对优势,张杰在总成绩上还是比其他竞争对手要高一些。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