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朴泰桓之争或被误解 两人私下可能惺惺相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17  北京晨报

  提起孙杨(微博)加油,就不得不说朴泰桓,两个人的名字似乎无法分开。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首日,两人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上的这一回合以孙杨获胜告终。但这场强强对话掺杂了太多的“口水”、烟雾和插曲……各种剑拔弩张,仿佛势如水火,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真的水火不容?

  400米自游泳打响之前,真假难辨的各种口水交锋就没消停。借助发达的媒体与科技,两位主角未曾谋面,但来言去语却十分热闹。

  国内不少媒体多次转发,“朴泰桓口出狂言:孙杨来伦敦是错误,他只能衬托出我的速度。”接下来,韩国选手在预赛遭遇犯规判罚,引发韩国媒体对臆想的“中国裁判”的笔伐。

  直到有中韩记者相遇,当有人求证朴泰桓的赛前高调时,一位韩国记者很肯定地表示,所谓“孙杨只是衬托朴泰桓速度”的话绝不像出自朴泰桓之口。他熟悉的朴泰桓是一位“克制而谦虚”的选手。一位报道游泳项目的中国记者也在昨天赛后发微博称:“朴泰桓每次在混合区总是等到所有记者都没有问题后才鞠躬离开,所以这句话真不相信是他说的,他每次谈到孙杨总是表扬加鼓励。”之后也有不少国内媒体追根探源,发现那句话确实没有出处。

  另一边,在朴泰桓申诉争取重回决赛的过程中,韩国媒体上流传着中国裁判越权举报的“阴谋论”,认为是中国裁判“黑”了朴泰桓。以至于中国泳协不得不站出来澄清,当时站在出发台后的根本就不是中国裁判。

  朴泰桓最终申诉成功,韩国媒体也承认了那次判罚和中国游泳完全不沾边儿。

  或许惺惺相惜

  在两个人真正面对面交锋,孙杨获胜站到最高领奖台时,两人伸手握在一起互相祝贺。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军朴泰桓回答完问题后提前离场,把场面留给冠军孙杨。在离开之时,他向孙杨伸出手握手告别,而孙杨起身相送。此时,仿佛那些场外的喧哗并不存在。

  在竞技场上遇到真正的敌手并不容易,或许两人就是那么一对“组合”。如果在网络搜索栏中打出“孙杨 朴泰桓”来搜索,共能找到约22700篇新闻。这对一时瑜亮的对手总被人放在一起讨论,但或许在他们彼此心里,比赛交给比赛,场外就是场外,同一泳池里的两大对手难免会有一些惺惺相惜。

  事实上,朴泰桓从犯规到解禁的过程,同样影响到了孙杨。在刚听说朴泰桓预赛犯规的消息时,孙杨不是庆幸,他说的是“遗憾”。毕竟,只有战胜了朴泰桓,这枚400米自游泳的金牌才更有分量。决赛之后,背过身流泪的朴泰桓也没有忘记说:“祝贺孙杨,这是我们亚洲男子的光荣。”

  不管怎样,那些场外的“戏说”肯定影响到了孙杨。他在夺冠之后就说:“今天我的表现对朴泰桓,还有韩国媒体都是最好的回应……早上的新闻对中国游泳是一种羞辱,所以我要用这枚金牌回报!”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