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滢对首秀失望:本以为能再快点 后50米没追上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2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嘉谭晶晶)美国泳将沃尔默29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夺金,这是美国游泳队在伦敦的第二枚金牌,中国选手陆滢则拿到了一枚银牌。

  比赛前50米丹麦名将奥特森一直领先,但50米后美国人开始发力,最终以55秒98强势夺冠,并打破了此前由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穿快速泳衣创造的56秒06的世界纪录。陆滢以56秒87摘银,澳大利亚名将库茨以56秒94获得铜牌。

  24岁的沃尔默对100蝶志在必得,她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就赢得了此项目冠军,在28日的预赛中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和美国的全国纪录。

  “能赢得比赛真是太棒了,我还从没有打破过个人项目的世界纪录,每件事都和我盼望的一样,”她说。

  沃尔默是第一个将女子100米蝶泳游进56秒的人,“我的天哪!我现在实在太激动了!其实我在最后50米感觉并不好,我的两个泳帽掉了一个,这种事以前从没发生过。”

  陆滢对自己的银牌有些失望,“我本来以为能游得再快0.1秒到0.2秒,但决赛后发现和她(沃尔默)比还是有很大差距。”陆滢在前50米后排在第4,但她之后越游越快,紧跟着沃尔默第二个触壁。

  “我在后50米使劲拼,往前追,但还是没追上,”她说。这是23岁的陆滢的奥运会首秀,她在去年上海世锦赛中就输给了沃尔默,获得第三名。

  在最后时刻被陆滢超越的库茨对自己的铜牌也不太满意,“我以为我能获得一枚银牌,但是我现在心情很复杂,我在50米时有点不舒服,所以拿到奖牌也不错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陆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