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狂吼展现男子气概 有望成中国体坛新领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40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昨天,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0秒14的成绩力挫韩国的朴泰桓,以创奥运会纪录的表现夺取中国游泳队在伦敦的首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的首枚奥运金牌。

  孙杨吼出中国男子汉气概

  孙杨在预赛中成绩最好,排在第4泳道,朴泰桓虽然一度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但他申诉成功取得决赛资格,排在第6泳道。决赛中,前300米朴泰桓一直领先,在最后100米,孙杨成功超越,率先撞线。新的奥运纪录,离世界纪录也仅有0.07秒之差,朴泰桓以3分42秒06获得亚军。

  抵达终点后,21岁的孙杨振臂大吼,伦敦水上中心沸腾了。央视解说员韩乔生惊呼,“中国男子汉大声吼叫,把所有男子汉的气概都爆发出来了,我们是第一!”

  这枚金牌中国等了60年

  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吴传玉参加了游泳比赛,成为新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留下的第一项比赛纪录。

  自从1958-1959年穆祥雄三破男子百米蛙泳纪录后中国男泳曾经一蹶不振,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四名得主蒋丞稷、1998年世锦赛银牌得主曾启亮、2007年世锦赛亚军吴鹏、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银牌得主张琳,而当时战胜张琳的正是朴泰桓。

  2009年罗马世锦赛,中国男泳依靠张琳的800米自由泳金牌摆脱了世锦赛无金的尴尬。而2011年上海世锦赛孙杨的800米和1500米金牌全面宣告了中国男泳的崛起。昨日,孙杨又用无可争议的表现给中国男泳填补上最大的一块空白。

  姚明退役了,刘翔和李娜也逐渐老去,成绩与形象俱佳的孙杨很有可能成为中国体坛新的领军人物。

  本报特派记者李勇 伦敦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