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头名晋级200自决赛 期待金牌“梅开二度”

 

  当地时间7月28日,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决赛,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0秒14的成绩击败韩国选手朴泰桓,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三枚金牌。

  中新网伦敦7月29日电 (记者 张子扬)1分45秒61,孙杨在29日晚间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轻松超越自己今年的最好成绩,顺利晋级决赛。他在赛后说,正期待着实现奥运会金牌的“梅开二度”。

  按照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排序,孙杨只以1分46秒05位列第五位,法国选手安格内尔占据榜首,美国选罗切特居第三位。

  巧合的是,28日刚击败的“冤家”朴泰桓就在孙杨的左侧泳道,“我看到了他,但彼此没说话。”

  当晚第二组出场的孙杨前50米列第三,100米时居第二,到了150米处已经超至第一,“其实今天可以游得更快,但考虑到需要保存体力,在冲刺阶段有所降速。”他说。

  自从28日夺取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后,有关孙杨的报道已经“铺天盖地”,不少外媒预测他的崛起可能成为第二个北岛康介、索普,甚至是菲尔普斯那样的超级巨星,中国“太阳”,成了孙杨最新的标签。

  对于外界的热捧,孙杨没有过多关注,“昨晚上睡得还算踏实,因为比赛还没结束,无法太兴奋。”

  有关30日将进行的200自决赛,孙杨认为最大对手是罗切特和安格内尔,“我会全力去拼,毕竟不是自己的主项,所以拿一枚铜牌也非常开心。”

  朴泰桓以半决赛第三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不过他认为,“半决赛不一定会全力以赴,明天才是关键之战,期待击败孙杨拿到冠军,并超越个人最好成绩。”(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