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扬言打败韩国人和韩国媒体 霸气男怒吼泄压

  ■特派记者 孙卫东 赵健

  本报英国伦敦电 韩国人万万没有想到,预赛结束后往中国队身上泼脏水的行为,竟成为孙杨(微博)加油夺冠的最大驱动力,“我就是要用这块金牌,彻底打垮韩国人和韩国媒体!”爬上泳池后的孙杨用一声怒吼宣泄了所有的情绪。

  听说儿子在混合采访区流下了泪水,孙杨的妈妈对儿子表示了理解,她说:

  孙杨这么多年为训练吃了很多苦,他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非常不容易,我们能够理解他。

  A

  赛前大打心理战

  游泳比赛第一天,男子400米自由泳是最值得观看的精彩大戏。可以说,早在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孙杨不甘心地输给朴泰桓时起,这场大戏的造势已经开始。此后两国媒体煽风点火,将围观者的胃口高高吊起。先是中国媒体报道称,朴泰桓说孙杨只是“陪衬”,虽然事后被认为是炒作,不过,韩国媒体方面也没闲着,他们在奥运会开幕前报道说,朴泰桓的教练透露他们已成功掌握了新的打腿方式——海豚踢腿,并表示400米的成绩能够达到3分40秒以内。这一说法令人咋舌,毕竟目前400米的世界纪录是3分40秒07,而且在高科技泳衣禁用后,孙杨是世界范围内唯一游到过3分41秒以内的选手。朴泰桓如此“吹牛”,不知道是给自己壮胆,还是为了扰乱孙杨的正常备战和心理。所幸听闻此消息后,孙杨只是淡淡一笑:“其实不需要想太多,比赛只需要专注我自己,把自己最高的水平发挥出来, 就会有好的结果。”

  把脏水泼向中国队身上

  上午的预赛一波三折,朴泰桓的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最终被改判,不过,依旧忿忿不平的韩国媒体把脏水泼到了中国人的身上。有韩国媒体爆出了“阴谋论”,韩国MBC电视台报道,举报朴泰桓抢跳犯规的裁判是旁 边泳道的中国裁判,并列出了一位长着亚洲脸庞的女裁判的照片截屏。ESPN随即用《中国裁判误判,朴泰桓进入决赛》为题对这一新闻进行报道,严重影响了中国队的形象。

  中国泳协随即作出澄清,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游泳部部长袁昊然指出,伦敦奥运会上共有两位中国裁判被国际泳联点名 执法比赛,两位都是男士。其中只有一名裁判主管28日上午的女子项目,另一名裁判是转身处的替补裁判,根本就没有上场。而韩国媒体质疑的亚洲女裁判,实际上是日本籍的江口,并非来自中国。此后,韩国媒体《OSEN》承认,所谓中国裁判对朴泰桓使阴谋的说法完全不是事实,虽然400米的自由泳裁判长是中国的袁家玮,但是他并不负责出发的判罚,当时判罚朴泰桓犯规的是来自美国的裁判波尔加油·梅蒙特。

  C

  混采区,孙杨和朴泰桓都哭了

  尽管事情终于雨过天晴,但韩国的恶意揣测还是让很多中国人感觉不舒服。要用实力证明战胜朴泰桓中国不需要耍手段,孙杨的斗志被彻底激活!果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孙杨在先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凭借着最后50米的疯狂加速,把朴泰桓远远地甩在身后,以3分40秒14成功夺冠,并打破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爬出泳池后,孙杨连续握拳怒吼。而来到混合采访区,孙杨和朴泰桓都哭了。在混采区,1.98米的孙杨多次掩面哭泣,哭得像个孩子。“我觉得今天的表现,对朴泰桓,还有韩国的媒体都是最好的回应,我证明中国人是可以的!”大滴大滴的眼泪顺着脸颊而下,“不光是对我,前几天的新闻对我们都是一种羞辱,所以我要用这 枚金牌去回应他们!我要证明给他们看,我打败了所有韩国人!”

  此时有外国记者探头问道:“你夺冠了为什么还哭。”“因为我完成了我的梦想,就是奥运夺冠,下一个目标是1500米的冠军!”孙杨说道。 混采区的另一边,朴泰桓忍住泪水也在接受韩媒的采访。“我已经尽可能的快了,我发挥的不错,训练的也不错,因此我已经做到了自己的最好。”他并没有将自己的失利归咎于上午遭到的预赛判罚,“奥运会并不容易,银牌也是贵重的,我觉得自己游出了很不错的成绩,到底是不是预赛的结果对我造成了影响,我觉得很难说,让我觉得可惜的是,我没能蝉联冠军。”输了比赛,朴泰桓很大度,他随后向孙杨表示了祝贺,“我祝贺同为亚洲选手的孙杨打破奥运会纪录拿到金牌,希望你们能替我传达。”

  孙杨

  籍贯:浙江杭州

  出生日期:1991年12月1日

  身高:198cm

  体重:89kg

  主要成绩:

  2010年广州亚运会1500米自由泳冠军、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2011年游泳世锦赛800米、1500米自由泳冠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