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儿时趣事:不敢进深水区 打碎玻璃手受伤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5:26  现代快报

  孙杨(微博)加油儿时趣事

  很胆小

  进深水区被吓哭

  现在,出现在人们眼中的孙杨是水中的王者,可是谁能想到,小时候第一次被“扔”进游泳池深水区时,孙杨居然被吓得哇哇大哭。

  1998年夏天,孙杨第一次到大池里训练的一幕,至今仍清晰地印刻在孙杨父母的脑海里。孙杨父亲回忆说:“叫他到大池,水深有1米8,浮力大,站不稳,感觉就像在水里漂,所以孙杨一边抱着游泳浮板学打腿,一边哇哇大哭。我们看了后心里真是说不出的心疼……”

  对深水池的恐惧让孙杨一听说要去泳池游泳就哭。孙杨父亲说:“当时每天让他去练时,他就哇哇哭。”原本孙杨父母让孙杨去学游泳,主要是想让孙杨锻炼身体,同时增加一种技能。看孙杨那么怕游泳,孙杨父母也一度打起了退堂鼓,不想让家里的独子受这份罪。

  很调皮

  打碎玻璃手受伤

  孙杨是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出了名的调皮捣蛋鬼。学校游泳馆的更衣室里有一块大玻璃,有一天,更衣室里传来了一声“哐”的响声,接着是“叮叮哐哐”的声音。很快有几个小男孩哭着跑出来找教练,“教练,孙……杨……”孩子已经吓得话都说不完整了。

  教练们马上冲进更衣室,眼前的一幕让他们惊呆了。更衣室里原本好好的玻璃碎落一地,孙杨的手血肉模糊,鲜血已经滴落到地上,吓得其他孩子跑出了更衣室。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