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帅富孙杨是泳池霸气一哥 杨眉吐气无视朴泰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5:36  成都商报

  孙杨(微博)加油

  性别 男

  生日 1991.12.01

  身高 1.98米

  体重 89公斤

  籍贯 中国浙江

  昨日凌晨3点多,如果你的女友偷偷爬起来打开电视观看奥运,然后情不自禁惊呼把你惊醒,请不要生气;

  如果你的男友亦是如此,也请不要生气。

  因为他们在为同一个高富帅而兴奋,他是孙杨,他是男女通吃的泳池霸气一哥。

  自从1984年来,中国游泳男运动员还从来没有站上奥运的最高领奖台,昨天,孙杨做到了。

  第四泳道的孙杨一跃而起,坐在了泳带上。那一刻,时间凝滞,全场都化为虚无,只剩孙杨。小伙张大了嘴巴,用力的喊叫着,一手在空中挥动,另一只手拍打着水花,而第六泳道的韩国名将朴泰桓默默地看着孙杨,用手擦了擦脸。3分40秒14,孙杨打破奥运会400米自由泳纪录,为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拿下第一枚男子游泳金牌。

  明天凌晨,两人或将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上再次PK。

  赛前

  口舌之争 谁是第一?

  没有周瑜,诸葛亮也不会很快乐。在竞技场上,只有遇到挑战,才会有激情。孙杨期待着挑战,期待着击败朴泰桓,期待着用事实让朴泰桓闭嘴。

  “我的心都碎了。”朴泰桓并不是指他输给孙杨心碎,指的是他在当天预赛时因为被判犯规而被取消决赛资格时的心情。朴泰桓来奥运之前已放话,他要在奥运会上打破 世界纪录,然而话落不久,居然连决赛资格都被取消。不高兴的还有一人,那是孙杨。“如果朴泰桓不参加400米自由泳的决赛,我就算胜了,好像是我胜之不武。”

  朴泰桓与孙杨在本次奥运会上将会有三次对决机会,除了400米自由泳外,两人还将在2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上硬碰硬。谁是亚洲泳坛第一人?在伦敦奥运会上就将立见分晓。

  还好,朴泰桓的申诉成功。朴泰桓回到奥运村后,又接到教练的电话,说正在申诉,要等到下午才能有结果。“大约下午3时左右,我接到电话,说申诉成功,马上准备决赛。”憋着一肚子气的朴泰桓,自然想在泳池里发泄。

  赛后

  霸气孙杨 激动流泪

  晚上的出场仪式,孙杨与朴泰桓两人何其相似:同样戴着大耳机,听着音乐放松。看台上的韩国人已经按捺不住,大声叫喊着朴泰桓的名字。孙杨放下大耳机,舒展下身子,然后走上出发台。枪响,入水。朴泰桓冲得很猛,一直领先,直到最后150米时,孙杨发力,赶超,直至最终取胜。

  看台上的人纷纷站立起来为孙杨喝彩,韩国粉丝仍然在叫着朴泰桓的名字,不过气势远远不及开始。这一刻属于孙杨,也属于苦苦期盼终于开花结果的中国男子游泳队。

  在混采区,孙杨还没能平复心情,他哭了。孙杨哭,因为他胜了朴泰桓,以实力的方式。而朴泰恒在比赛中只拿到了银牌,赛前的冠军梦想破灭,对于朴泰桓赛前的种种口舌,孙杨冷静地说:“我从来就没有把这些话当回事,从来没有在意过他。我训练比他好,比赛比他好,我没有不赢他的道理,我来了,我赢了。我想冠军最能 证明一切,而他输掉了比赛。”这种气势,源自十足的自信。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杨与朴泰桓的关系十分微妙。朴泰桓会偷偷看一下孙杨,脸上的表情有些不自然,而孙杨也会回看,不过两人始终没有眼神的交集。

  “今天是漫长的一天,我本来是可以取得好成绩的。”朴泰桓把晚上的失利,归到了自 己被取消比赛资格的影响上来,“我前300米都游得很好,但孙杨在最后100米追上了我,他今晚真的不错。我的400米自由泳一直不错,训练也很好,今晚确实是受到了一些影响。”朴泰桓的话里有话。但孙杨并不买账。“我想凭实力说话。今晚的胜利开了一个好头。”

  较量

  明天将继续……

  两人的较量,或许才刚刚开始。“我是有些失望。但回奥运村后,吃完晚饭,睡上一觉,并不是每天都会遇上这样的事。我会试着忘记,然后准备下面的比赛。”朴泰桓说。

  孙杨与朴泰桓还将在200米自由泳与1500米自由泳上进行较量。两人的长项都在中远距离,但近来朴泰桓将重心放在了200米自由泳上,实力不凡,孙杨在澳大利亚训练期间,也对此做了些准备。但在这个项目上,还有美国的超强实力选手罗切特(微博)加油,竞争将更加激烈。

  到本报截稿时,孙杨与朴泰桓已经结束了200米自由泳的预赛,孙杨以1分46秒24位列小组第一,朴泰桓以1分46秒79位列他所在小组第二,两人都进入半决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打响。

  成都商报首席记者王继飞 发自伦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