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中国金牌战夺先机 美奥委会:时间还长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5:43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东)中国奥运健儿29日又添两枚金牌,德国媒体称中国在与美国的较量中占得先机。

  德新社以《中国收金——在与美国的争夺中占得先机》为题报道说,奥运会刚开幕后的这个周末,中国队的表现令人信服,并且让许多人震惊,特别是中国游泳。不过这也给人们提出了问题,中国体育高层计划不惜一切手段确保金牌榜第一吗?

  中国代表团承载着国家的重托。中国也要展现其在体育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向世人证明2008年在本国举行的奥运会上取得金牌榜第一并非昙花一现——当时中国一共获得51枚金牌。

  中国人在这个周末的强势表现无论如何也是向劲敌美国的宣战,今年才16岁的叶诗文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最后50米时,游得比美国的男子奥运冠军罗切特和菲尔普斯都快,最后50米,叶诗文仅用了28秒93,比罗谢特快了0.17秒。叶诗文成为第一位冲刺时间超过同项目男选手的女运动员。此后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仍是冠军热门。

  叶诗文的同胞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战胜韩国的朴泰桓,为中国男子游泳夺下首枚奥运金牌,可惜只差0.07秒未能打破德国人保罗·比德尔曼2009年创造的世界纪录,当时还是可以穿高科技泳衣的时代。

  对于中国奥运代表团强势吸金,美国代表团今晚表现镇定。美国奥委会表示,对中国人一开始的攻势不予评论:反正奥运会时间还长着呢。(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叶诗文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