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没想过破世界纪录 成中国泳军最年轻大满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6:02  现代快报

  叶诗文(微博)打破的世界纪录极具意义,这是国际泳联2010年1月1日禁止高科技泳衣后,产生的第一项长池女子世界纪录!同时,叶诗文拿遍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冠军,并且刷新世界纪录,成为中国泳军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选手!

  本场比赛前半程,叶诗文并不处在领先位置,而是在最后100米自己的强项自由泳中突然发力,完成逆转。对此,叶诗文表示:“赛前没有什么战术安排,就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游吧。”随后叶诗文还表示,自己没有想过能够打破世界纪录。

  更疯狂的是,叶诗文最后50米自由泳只用了28秒93,超过了刚刚夺得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的罗切特(微博)的29秒10。新闻发布会上,许多美国记者仍然不相信这个事实,但叶诗文的回答很淡定:“最近我训练得很辛苦,我想这就是我做到这点的原因。”

  (沈忱(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