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叶诗文母校人气爆棚 家长:睡醒就把孩子送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6:55  今日早报

  伦敦赛场捧红两位冠军小将,明星效应一触即发  母校陈经纶体校人气飙升

  □本报记者 王琼

  早报讯 随着孙杨、叶诗文在奥运的夺冠,两人的母校——杭州陈经纶体校也成为网上热门字眼,人气指数直线飙升——有不少杭州的家长甚至直接喊出,“睡醒了就把孩子送去陈经纶。”

  下午五点多,杭州曙光路上的陈经纶游泳馆周围的道路上停满了车,泳池里孩子们在扑腾着打水,大门口家长们扎堆聊着天……唯一不同的是,从大门口的显示屏到游泳馆门口的显示屏上都打着孙杨、叶诗文的奥运夺冠喜报。这些不断闪烁的红色大字时刻提醒着你,这是中国游泳冠军的摇篮,而明星效应给这所学校带来的效应也是显而易见的。

  拿到邀请函还得再筛选

  户之洋是朱颖选材班上的一个孩子,她妈妈说,自己的孩子能参加还是经过千挑万选的。

  “接到报名通知的都是教练到幼儿园选过的,”户之洋的妈妈说,但到了报名现场她才发现,原来拿到“邀请函”还得再筛选,“后来听说是因为今年招生名额少了。”

  户之洋妈妈的说法得到了傅园慧教练吴鹰的证实,“往年,我们一个教练有120个名额。但今年我们每个教练只有100个限额,这个数字卡死了,谁都没有例外。”除此之外,报名时间还有严格限制,“我们每个教练的报名时间只有半天,过时不候。”

  邵依雯送泳衣当作鼓励

  在这所学校,你随便一问,似乎都能和明星扯上点关系。

  陈怡希和陈佩霓是两姐妹,如今,已经读高二的姐姐陈怡希暑假在这里当助教,而才两年级的妹妹在这里学游泳。

  陈怡希的妈妈就在游泳馆门口的椅子上等着两个孩子。“我大女儿从幼儿园大班开始学游泳,当时她和孙杨、邵依雯天天在一起训练,”一开口,陈妈妈就说,“邵依雯和我们家怡希是好朋友,所以佩霓要学游泳,邵依雯还送了两件名牌游泳衣给她。”

  这两条游泳衣对妹妹佩霓来说很宝贝。“她早就想学游泳了,这次有了这两件泳衣就更不得了,我说要给她买别的更好看的游泳衣,她都不要。”陈妈妈无奈地摇摇头。

  当佩霓知道孙杨和叶诗文拿了冠军后,马上树立了大大目标:“姐姐当不了冠军,没关系,我来当这个冠军。”

  与冠军在同一个池子里游

  和露天池里训练的选材班的孩子不同,在室内标准池里扑腾的陈睿哲已经算得上是老手了,他练游泳已经一年多了。

  昨天下午训练完后,记者一提起孙杨、叶诗文,他马上头头是道地说了起来,“我当然知道了。以前他就是在这里训练的。昨天他拿了400米(自由泳)的冠军,接下来他还要参加200米和1500米的比赛。”

  “那么看着他们拿了冠军,今天好好训练了吗?”教练问了一声,陈睿哲马上兴奋地点着头。说起这两个冠军,小朋友们马上扎堆讨论开了,记者提问“两个冠军你们更喜欢谁?”

  “当然是叶诗文了!”孩子们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因为叶诗文破了世界纪录。”陈睿哲羡慕地说。

  这些从选材班百多号人中脱颖而出的孩子虽然未必都能成为世界冠军,但孙杨、叶诗文的夺冠让他们觉得冠军也许并不如想象的这般遥远。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叶诗文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