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教练:叶诗文从未让人失望 200米能破纪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7:11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早报讯 四十多岁的老男人像个孩子似地跳了起来,拥抱着每一个身边的人,接拨电话的手不受控制地轻微抖动着,对于旁边记者的采访客气地说:“我打个电话,心情有些激视频-专访叶诗文启蒙教练 称将开启她的时代 媒体来源:CCTV.COM动,等下再说好不好?”

  这是昨天凌晨叶诗文女子400米混合泳夺冠那一刻,西湖边某酒店包厢内发生的一幕,说话的人是叶诗文的启蒙教练魏巍,当时和他一起熬夜为浙江游泳在伦敦奥运会的首日比赛加油助威的还有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浙江省体育局游管中心副主任卢钢、杭州市大关游泳健身中心主任沈晓刚等人。

  “看到她蛙泳能跟上对手,我就觉得有戏了。”魏巍,这个和某著名作家笔名同名的浙江陈经纶体校教练是昨天心情最激动的人,他告诉记者,从6岁到12岁,叶诗文在他手下呆了六年,这个孩子给他最深的印象是——心理极其强大。

  “话很少,但是重大比赛从来没有让家人和教练失望过。你看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都拿到了冠军,就知道她有多稳定了。她现在才16岁啊,接下来世界女子混合泳,要进入叶诗文时代了。”

  魏巍说,接下来的200混这个项目,叶诗文的实力更强——“她不但能拿金牌,还能破纪录。”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叶诗文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