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致电贺何姿夺金 深圳为其打开跳水大门(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8:24  深圳特区报微博
市政府致电贺何姿夺金深圳为其打开跳水大门(图)

  7月29日,吴敏霞加油、何姿加油(右)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在奥运会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何姿夺冠。新华社发

  深圳特区报(微博)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深圳选手何姿与队友吴敏霞为中国代表团摘下本届伦敦奥运会第6金。喜讯传来,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致电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祝贺。

  贺电说,欣闻深圳运动员何姿和她的队友吴敏霞在刚结束的伦敦奥运会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项目比赛中,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勇夺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为深圳市实现了奥运金牌的突破。喜讯传来,全市人民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全市人民特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向何姿、吴敏霞及其教练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贺电表示,衷心祝愿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接再厉,再创辉煌。衷心祝愿深圳体育健儿再创佳绩,为祖国争光、为深圳添彩,为发展我国体育事业勇立新功。

  广东省体育局也给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何姿家长分别发了贺信。

  深圳特区报伦敦7月29日电 (特派记者 陈晨 马晓峰)伦敦当地时间7月29日下午,在跳水项目首先举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深圳选手何姿与队友吴敏霞搭档,以346.20的总分成功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第6枚金牌,更是深圳选手在伦敦奥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

  在比赛中,何姿与吴敏霞表现异常出色和稳定,从第一跳开始就牢牢占据了榜首位置,最终以346.20分超出第二名24.30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美国与加拿大选手分别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1998年,深圳体工大队酝酿成立跳水队,9岁的何姿成为被引进深圳跳水队的首批6名运动员之一。能够夺得自己运动生涯的首枚奥运金牌,何姿表示是深圳为她打开了一扇跳水大门,也是深圳为她提供了茁壮成长的沃土,她很自豪能够在奥运的赛场上为中国争光,为深圳争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