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表示心服口服 孙杨:他永远不可能再赢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9:04  深圳特区报微博
  孙杨夺冠后兴奋大吼。   孙杨夺冠后兴奋大吼。

  北京时间29日凌晨,伦敦奥林匹克公园水上运动中心迎来了历史性一刻,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微博)加油以3分40秒14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获得了该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会参赛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孙杨凭借最后50米的发力,反超并甩开了此前一路领先的韩国选手朴泰桓,创造了中国男游在奥运会的历史。朴泰桓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范德卡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郝运(微博)加油排名第四。

  ■ 深圳特区报(微博)特派记者 马晓峰 陈晨

  终于,“杨”眉吐气

  在看到自己的成绩后,孙杨在泳池里振臂高呼,霸气外露。但离开泳池来到混采区时,他却情难自已地泣不成声。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此刻的孙杨有理由让泪花飞扬,因为每一滴泪花都记载着他坎坷的伦敦夺金路。

  一年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状态大热的孙杨因为战术选择的失误而屈居朴泰桓之后得到银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朴泰桓夸夸其谈,主要意思就是这一切都是他事先设计好的,就是要用经验战胜初出茅庐的孙杨,坐在一旁的孙杨面色铁青,但又无可辩驳。据中国游泳队内部人士透露,回到房间后的孙杨哭了,为自己的经验不足而后悔,为对手的狡猾战术而愤怒。“哭完了吗?哭完了就接着训练,我相信这是他最后一次战胜你。”待孙杨如儿子一般的教练朱志根安慰道。

  一年后,在伦敦奥运会,在这个更大的舞台,孙杨终于完成了对朴泰桓的“复仇”。获胜后的孙杨仰天长啸,压在心里的怨气终于在此刻全面宣泄。“我训练比他好,比赛比他好,我没有不赢他的道理。”孙杨说,“很多人问我朴泰桓出局又复活对我有什么影响,这更加坚定了我战胜他的决心。我要让全世界都记住这句话——他永远不可能再赢我!”

  终于,心服口服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朴泰桓赛后依旧谈笑风生地接受韩国媒体的采访。不过据韩国媒体透露,朴泰桓在回到房间后也哭了。这一次,他完败。赛后朴泰桓表示,自己已经拼尽全力,输得心服口服。

  如果朴泰桓在预赛中就因犯规而出局,如果朴泰桓在决赛中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相信孙杨也不会以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因此对于孙杨的夺冠,朴泰桓无奈但大度地表示:“恭喜孙杨夺得金牌,他是整个亚洲的骄傲。”

  朴泰桓从上午的预赛就并不顺利,尽管第一个到达终点,但大屏幕显示他因为抢跳而被取消成绩。接下来,韩国奥运代表团向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最终申诉成功,朴泰桓的决赛资格失而复得。

  尽管如此,朴泰桓在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雄厚的实力,特别是前200米一路领先,只是后半程才被孙杨反超,丢掉金牌。“今天的比赛非常激烈,我已经竭尽全力了,但我还是为金牌被亚洲选手,而不是欧美选手获得而高兴,这是我们亚洲男子选手的骄傲,我向孙杨表示祝贺。”赛后的朴泰桓展现了大将风度,“我很难过,明天接受采访可以吗?”随后,朴泰桓双手捂着脸,留下了黯然的背影。

  (深圳特区报伦敦7月29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