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主持质疑叶诗文成绩 美杂志:这是西方的耻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9:35  新浪体育微博
BBC主持人克莱尔(小图)质疑叶诗文成绩,遭致媒体和网友的批评BBC主持人克莱尔(小图)质疑叶诗文成绩,遭致媒体和网友的批评

  新浪体育讯 16岁,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完成大逆转,最后50米冲刺快于同项目男子冠军罗切特,个人最好成绩提高5秒,创造高科技泳衣被禁后首项长池女子世界纪录,横扫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成为中国泳史最年轻大满贯....在赛后采访中,叶诗文兴奋而洒脱,并把这一切都归功于近几年训练的刻苦和持之以恒,但BBC主持人克莱尔-波丁却一脸狐疑地认为叶诗文“问题重重”,结果她的行为遭致媒体和网友的批评。

  28日,当克莱尔在现场目睹叶诗文以4分28秒43的新世界纪录加冕奥运冠军后,她先是稍稍一楞,随后立即转向BBC评论嘉宾、前英国游泳名将马克-福斯特发问:“马克,一名游泳选手的速度突然比往常快出许多,这得涌现出多少疑问啊?”(How many questions will there be, Mark, about somebody who can suddenly swim so much faster than she has ever swum before?) 马克显然听出了克莱尔的弦外之音,但他坚定地维护了叶诗文的声誉:“要知道她现在才16岁,当你年轻气盛的时候,你是会做出一些惊天动地的事儿来……这一切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克莱尔的此次发问随后在Twitter上引发讨论狂潮,一些观众力挺克莱尔,称其“有胆识暗示叶作弊的可能”,实属难得;但另有一批观众则怒斥克莱尔贬低中国游泳选手所取得的卓越成就,甚至有部分人呼吁克莱尔应因此而辞职。

  由于网上的不满愈演愈烈,BBC在重压之下不得不作出官方声明,称:“中国选手比起个人最好成绩突然提高了5秒并打破了世界纪录,克莱尔作为主持人,向嘉宾(马克-福斯特)发问选手是如何做到的,是她的职责。这里面毫无服药的暗示。”

  无独有偶,由于叶诗文最后50米自由泳仅用28秒93,超过此前夺得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的罗切特的29秒10,许多美国记者对此难以置信,部分美国游泳业内人士也开始对此发起质疑。叶诗文的疯狂之举甚至在美国游泳队内引起激烈讨论。罗切特说:“我们一直在谈论这事儿,这太让人印象深刻了,而且她还是个女选手。她速度太快了,要是和我比,说不定她能赢!”美国男队游泳教练则说:“游得太棒了!这种事当然会引起别人的注意,你们可以去做做调查,我觉得这应该是女子游泳史上速度最快的冲刺了。”

  由于质疑声此起彼伏,美国《游泳杂志》网站发表了一篇言辞激烈的评论员文章,对西方国家的偏见进行猛烈抨击:“就知道这一切(质疑)会发生,唯一的问题就是发生的时间和力度。在中国小将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世界记录后仅仅几分钟,各种质疑就全向她砸过来。你知道他们那一套,‘她一定是服药了’。这真是耻辱至极!”

  (志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