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运动员老形象成历史 孙杨刘诗雯霸气+轻松

  1992年,我在大纱帽巷的祖宅刚开始拆迁,2012年,我在现今中国流行的小高层公寓里入住。20年,中国发生巨大变迁。大家从物质生活到精神生活都“旧貌换新颜”。  中国运动员早不等于“刻板拘谨”,刘翔的逗趣、李娜的直率、姚明的睿智……外媒眼里,曾经“不疯狂、不激动”的中国运动员老形象业已成为历史。

  圈里有个真实的段子流传颇广:伏明霞14岁拿到巴塞罗那十米跳台冠军时,世界媒体对这位来自中国的小姑娘一无所知,“你叫什么名字?”“这么小出来比赛想不想爸爸妈妈?”“平时教练对你凶吗?”

  别看今日的伏明霞是香港各类活动的座上客,言辞从容仪态万方,当时对于这3个问题,伏明霞给出的是统一的3个字:不知道。当然,伏明霞不是真的不知道,而是领导要求她接受采访时一律说“不知道”,于是外媒笑称,《这个冠军啥也不知道》。

  这是什么?拘谨。

  再来看看孙杨,夺冠后他说的那句话,绝对扬眉吐气——“我不但战胜了朴泰桓,还战胜了韩国媒体!”

  这是什么?霸气!

  孙杨“师妹”、16岁小将叶诗文,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新科冠军,最后50米自由泳的冲刺速度28秒93,而此前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夺冠的罗切特才29秒10!(我有足够的理由相信,韩媒对于叶MM的祖籍很有兴趣。)

  “水真冷,手都要冻僵了!”“我是有招牌熊猫眼,那是因为我总是失眠。”

  这又是什么?轻松。 丁媛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