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何姿折服英国观众 挥舞五星红旗不止国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1:18  解放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张玮

  英国人喜欢跳水。今天的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门票贵的要卖到225英镑一张,但可以容纳17500人的AQC游泳馆还是几乎座无虚席。在英国人此起彼伏的掌声和喝彩中,吴敏霞加油完成了她在这个项目上的奥运三连冠。

  征服观众

  这其实是一场没有什么悬念的比赛,但一万多英国人到场观战,看的就是吴敏霞和何姿加油的表演。

  吴敏霞和何姿没有让观众失望,决赛五跳,跳跳精彩,根本没有给获得亚军的美国组合任何机会。英国的爱莉希亚/丽贝卡组合也参加了今天的决赛,但她们并没有得到比吴敏霞/何姿更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坐在记者身边的戴维是专门从伦敦西五区赶来看比赛的,“中国的吴和何,水平确实高出其他选手一截,看她们跳水是美的享受。”

  完成第五跳后,吴敏霞和何姿脸上终于绽放出了笑容,看台上的中国留学生也兴奋地挥舞着大大小小的五星红旗,甚至有英国人也拉住了国旗一角,参与其中。

  鼓励队友

  “亲爱的何姿,7月29日将是我们俩一起作战的日子,为了这一天我们一直坚持,我们一起加油!”这是伦敦奥运会开幕那天晚上,吴敏霞发的一条微博。

  在何姿的眼里,吴敏霞是“大姐”,也是榜样。今天赛后,何姿透露吴敏霞比较注意训练后的休息和保养,她一直记在心里。吴敏霞说起这个小师妹,也笑称自己是80后,何姿是90后,很多兴趣会不同,“但训练的时候一直很有默契”。

  值得一提的是,吴敏霞昔日的搭档郭晶晶,今天也在霍启刚的陪同下特地来看了这场比赛。“以前有她带着我,现在我是这个队里最大的了。”回忆起昔日队友,吴敏霞也不胜感慨。

  “接下来的单人比赛,我会尽最大努力。”吴敏霞的这句话提醒人们:女子3米板单人比赛,吴敏霞和何姿这对好搭档将会成为对手。

  感恩母亲

  今天的比赛,吴敏霞的父亲吴钰明和母亲诸金妹也来到了现场。他们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只是希望在看台上亲眼看一下女儿的比赛。

  “我知道我父母今天来了,但我没有看见他们。”吴敏霞其实并不赞成父母来现场,因为怕他们紧张。吴敏霞是有名的孝女。在她9岁第一次出国比赛的时候,就用队里发的零用钱给父亲买了2条香烟,乐得老吴之后天天到单位里发香烟,人家还开玩笑说他是不是新结婚。

  出征伦敦前,吴敏霞把自己花了几个月缝制的一个枕头送到了妈妈手中,上面绣了四个字:“感恩母亲。”吴妈妈每天晚上总要靠着这个枕头,心里暖暖地想着女儿。

  今天,看到满身是伤,后腰贴着两条绷带的吴敏霞,诸金妹的眼眶红了:“这么些年,我们都知道,她真是太不容易了!”

  (本报伦敦29日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