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师弟师妹电视观战 7岁小队员:大姐姐真棒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1:2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姚勤毅

  吴敏霞在伦敦拼搏,家乡的教练、朋友、师弟师妹们也聚在上海游泳馆,一起在电视屏幕前为她加油。

  “吴敏霞大姐姐加油!”来自吴敏霞的启蒙学校——徐汇区光启小学的26名跳水小选手齐齐喊着口号,一双双小眼睛紧盯着电视机。吴敏霞夺冠的那一刻,他们都高兴地跳了起来。“吴敏霞大姐姐真棒,我希望像她一样,将来成为奥运冠军。”七岁的徐凌小朋友说。光启小学校长曹庆明告诉记者,20年前,吴敏霞就和这群孩子一样,现在他们沿着吴敏霞的路往前走。“这些孩子真的很不容易,上午学习下午训练,文化体育都不能耽误。现在有几个孩子已经成了国家队的一员,还有的品学兼优,获得过徐汇区‘光启’区长奖。”

  与吴敏霞搭档夺得第11届全运会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的赵沁心,也为师姐的胜利激动不已。“这么多年,师姐刻苦努力的态度,我真的很佩服。我从她身上学到很多,每次比赛她都会叮嘱我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

  “今天吴敏霞与何姿在三个自选动作的同步上做得相当好,吴敏霞身上有伤,但是感觉她无论是状态还是心态都越来越成熟。”上海队主教练聂玉弟说。

  “吴敏霞一路走到今天,吃了不少的苦。但随着比赛的磨炼和经验的增长,她不仅从伤病中走了出来,技术动作更为成熟稳定;更作为一名老队员能在大赛中把自己的状态和心理调整到最好,带动自己的队友。”上海跳水队教练聂玉弟表示,今天“霞姿”组合不管是同步配合还是自选动作的完成,质量都非常高,“看了她们前两轮比赛,我就知道这块金牌十拿九稳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