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完胜回击朴泰桓改判风波:一切用实力说话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1:36  鲁中晨报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闹腾了半天,韩国人朴泰桓最后拿了块银牌,整个世界,终于安静了。

  站在领奖台上,孙杨(微博)加油与朴泰桓心情迥异,这也拜之前的朴泰桓口出狂言与韩国媒体污蔑所赐。孙杨为中国游泳取得了“开门红”,在中国体育的历史长河中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是第一位走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中国男子游泳冠军,孙杨赢得了和韩国卫冕冠军朴泰桓的“国家偶像”大战。这意味着,孙杨有望从此垄断男子中长距离到长距离自由泳领域,成为继澳大利亚巨星哈克特之后的新一任“长距离自由泳之王”。

  田径和游泳,这两个基础大项,在奥运会上永远是最受关注的。而中国游泳,尤其是中国男子游泳,太渴望在世界上发出自己的声音。孙杨战胜朴泰桓,这一幕与刘翔加油当年在雅典的一幕何其相似。伦敦奥运会前,中国游泳夺得的7枚金牌全部为女将所取;而2004年,中国田径队在奥运会上所得的四枚金牌同样全部在女子项目。

  孙杨夺冠,让中国泳军扬眉吐气的同时,也让国际泳联如释重负。在韩国狗急跳墙般的诉讼下,国际泳联竟然真的做了改判,允许朴泰桓参加历史上第一次出尔反尔的比赛。如果朴泰桓因此而夺冠,在韩国方面讥讽的围攻下,国际泳联将会处于什么样的境地?

  一切都靠实际行动说话,孙杨靠着实力非凡的后100米超越,给了已经鼓噪一天的韩国媒体最响亮的回应,也给了朴泰桓最沉重的冲击。孙杨的完美胜利,正因为朴泰恒的存在。看看孙杨拿下冠军,仰天怒喝的时刻,听听他赛后那冷静而有力的回击,没有一点痞气,更没有半点挑衅意味,我相信这才是世界级王者的气质!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杨 朴泰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