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姿:感谢妈妈在天上保佑我 将来接爸爸一起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1:41  南方日报

  346.20分!广东选手何姿加油和上海姑娘吴敏霞加油联袂组成的最美跳水姐妹花,昨天在奥运会跳水首日比赛中,就以24.3分的明显优势在女子跳水双人3米板决赛中击败对手,揽得中国跳水伦敦奥运的首枚金牌,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开了一个好头。

  对于吴敏霞来说,奥运双人冠军早已经是熟悉的头衔了,因此无论是比赛还是颁奖过程中,都非常自如。首次参加奥运的何姿,在最后一跳结束看到打分后知道奥运冠军到手,少许激动地掩了一下脸。

  何姿和吴敏霞这对现在看起来天衣无缝的组合,其实也经历过艰难的磨合期,第一次配对参赛,就得了中国跳水队非常罕见的“0分”——在2010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的第一站青岛站中,首次配对的吴敏霞/何姿的前三轮总成绩位居第一,然而在第四轮中吴敏霞走板失误,一只脚滑到板子外面,脚部也因此受伤,被判0分。

  艰难的开头给两位姑娘都敲了警钟。在此之后,这对既是搭档又是单人3米板对手的姑娘开始重视起这个项目,在配对两年时间内,包办了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大满贯”。

  何姿:妈妈一直在天上看着我

  何姿有一个非常不容易的童年,在她4岁的时候妈妈就因病去世,当很多选手在夺冠后都甜蜜地叫着嚷着要把金牌送给妈妈时,小姑娘只能说:“我没有妈妈。”说完这话,她已经忍不住哽咽起来,“但其实我还是很幸运的,所以很感谢她那么多年一直在天上保佑我。我知道她一直在天上看着我,我会继续努力,好好照顾爸爸,不会让她担心。”

  何姿和爸爸感情非常好,她所有刻苦的训练和比赛都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好好照顾爸爸。对于自己的父亲,何姿也十分感激,每次比赛一结束,她总是第一时间打电话给爸爸,她心中一直有一桩心事,就是给父亲买套房子,何姿说:“将来我要在北京或广州买一套房子,把爸爸接来一起住。爸爸失去了很多东西,看上去老了很多。他心里只有我,我现在也只有他。”

  南方日报(微博)特派记者 梁燕

  发自伦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