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获第5金接近郭晶晶纪录 赛前曾受伤病困扰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2: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在最没有悬念的三米板双人跳比赛中,吴敏霞带伤创造了三连冠的成绩,而辉煌的背后,是吴敏霞艰辛的付出。

  前无古人的纪录

  卫冕成功!吴敏霞成为了跳水馆内最幸福的人,吴敏霞也成为了历史第一人——唯一一位获得该项目三连冠的选手,这一成就就连前两任“跳水女皇”郭晶晶与伏明霞都无法企及。

  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金牌也是吴敏霞获得的第五枚奥运会奖牌,接近郭晶晶获得六枚奥运会奖牌的纪录。

  辉煌背后的“奇迹”

  每个奥运冠军的背后,都有令人感动的故事,而这枚金牌对于吴敏霞来说——堪称奇迹!

  吴敏霞腰伤和膝伤一度影响了她的备战。出征伦敦前夕,上海队的医生曾专程赴北京,与国家队的队医一起为她治疗,希望用针灸缓解她的伤情。

  比赛开始前,吴敏霞通过微博表露心迹,“如果我真的做到了,我最想说的一句话就是:奇迹!我创造了奇迹!”

  吴敏霞做到了!实现了自己的三连冠,然而,辉煌背后,奇迹幕后——伤病的痛楚只有自己知道。 王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