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退役刘翔李娜下神坛 中国体坛新巨星是孙杨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2:3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姚明退役了、刘翔和李娜走下“神坛”

  怒吼的孙杨,一举击碎了半个世纪来中国男子游泳的奥运金牌墙。

  英文中,孙杨的姓氏SUN是太阳。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用3分40秒14的成绩,为中国游泳升起希望的太阳!

  昨日,孙杨在中国体育的历史长河中书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他是第一位走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这不仅仅是给中国游泳带来一个里程碑式胜利,更见证了中国体育又一位世界级巨星的诞生! 

  在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女排这种“整体明星”之后,中国人的“超级体育明星”启蒙应该是从姚明开始的。但姚明退役了,刘翔和李娜也逐渐“老去”,中国体坛,需要一位在国际主流项目上有影响力的领军人物。好在,孙杨出现了,出现在一个好的时代,可以汲取过来人的成功经验,站在前辈的肩膀上攀登高峰。

  李宁、郎平和中国女排的那个年代,运动员是为国争光、扬我国威的国家英雄和时代符号。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人们开始回归体育本身,重新审视体育明星的存在意义。今年20岁,喜欢卖萌的孙杨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他身高1米98,出身体育世家,有着自己鲜明的性格标签。他敢说敢想,热衷于和粉丝互动,渴望上位,代言诸多品牌。他真实、率性而具有贴近性。

  作为姚明、刘翔这样的中国体育“新名片”,孙杨需要构架自己的团队,需要在事业和个人价值之间构建一个良好的体系。当然,这些并不是孙杨仅凭一己之力就能做到。从中国游泳队,国家体育总局再到地方体育局,包括经纪团队,都可以出谋划策,全方位打造这张“中国游泳的新名片”。毕竟,“中国太阳”闪耀下,中国游泳、中国体育都与有荣焉。

  孙杨的胜利,也是转型期中国体育急需的胜利。经历过北京奥运会辉煌的顶点,中国体育再不需要用金牌的数量来证明自己。中国体育,更需要用高质量的金牌、有影响力的成功和更广泛的群众体育来充实自己。

  这个时刻,孙杨沿着姚明、刘翔、李娜走过的道路,在一个最恰当的时刻出现。他的成功和辉煌理当为中国体育记载。

  小资料

  出生地:浙江杭州

  出生日期:1991年12月1日

  身高:1.98米

  体重:89公斤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