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米采访区无人认出叶诗文 我很激动说了4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2:59  钱江晚报

  最后50米自由泳

  居然快过罗切特

  一切就像去年上海世锦赛的翻版,不同的是项目从200米混合泳变成400米混合泳。最后的自由泳,叶诗文的奇迹开始了,仅仅过了25米,她就超越了美国人伊丽莎白,剩下的75米,叶诗文如同装了一个螺旋桨般高速前进,最终以4分28秒43的成绩,打破了澳大利亚名将赖斯创造的4分29秒45的世界纪录。

  更疯狂的是,叶诗文最后50米自由泳只用了28秒93,超过了刚刚夺得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的罗切特在最后50米自由泳游出的29秒10。“你怎么能做到这点?”即使是两小时后的新闻发布会,许多美国记者仍然无法相信这个事实,但叶诗文的回答很淡定:“最近我训练得很辛苦,我想这就是我做到这点的原因。”

  混合采访区数十米

  只有本报记者认出叶诗文

  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后不到5分钟,两位黄皮肤小姑娘甩着湿漉漉的头发,有说有笑地从水上中心游泳馆一楼混合采访区通道走过。曲折数十米的通道,从转播商到各大新闻机构,竟然无一人认出这就是刚刚拿了奥运冠军并破了世界纪录的叶诗文和第三名湖南妹子李玄旭。

  所有人大概都还在回味半小时前孙杨与朴泰桓那场惊心动魄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大战吧。又或者,小丫头们实在太不起眼了,就像刚戏水玩耍上岸的小孩。

  直到等候多时的本报记者伊志刚叫住叶诗文,她才带着点羞涩的表情停下脚步。听到记者来自杭州,又刚刚在临行前拜访过她在和睦新村的家,带着她父母的叮嘱而来,叶诗文显出16岁小丫头才有的表情:“真的啊!”

  “我完全不敢相信这个结果,脑子里一片空白。” 叶诗文告诉记者,4分28秒43这个惊艳的成绩完全超出自己的预料,因为她来之前根本就没想过在400米混合泳中拿金牌,更没想过破世界纪录,“我的目标只是努力争一块奖牌。”

  “你马上就要被所有人都认识了,你现在怎么想?”她腼腆地一笑:“我就想早点打电话给我爸爸妈妈。”

  我很激动,我很激动

  花季少女很羞涩

  现在的心情如何?我很激动。

  未来的目标如何?游出更好成绩,我很激动。

  赛前想过破世界纪录吗?我也没想到,我很激动……

  在赛场上神奇逆转的叶诗文,面对新闻发布会这种阵势却显得很慌张,短短10分钟的发布会,光是“我很激动”,她就说了起码四次。只有在这一刻,大家才意识到这位奥运冠军还是个16岁的孩子。

  其实刚走进新闻发布会厅,瞧见一屋子的老外,叶诗文就开始担心自己的英文,小声询问同来的陆一帆(中国游泳队工作人员)怎么办,在得知有同声翻译后才放下心来。当孙杨结束新闻发布会,叶诗文还抓紧时间向这位杭州老乡讨教经验。

  整场发布会,叶诗文也是惜字如金,回答基本不会超过15个字。“女儿其实和熟悉的人话很多,但遇上陌生人,话就很少了。毕竟还是个小孩子。”叶诗文的父亲叶青松这么说。

  不过,在被问到接下来的200米混合泳时,叶诗文的回答可不含糊:“当然是想拿金牌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