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获银牌陆滢仍有不满:自己的预定目标还要更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3:15  天津网-每日新报
虽获银牌陆滢仍有不满:自己的预定目标还要更快

  染着颜色的指甲,恬淡的笑容,在刘子歌加油、焦刘洋加油的竞争力逐渐下降的今天,23岁的美女陆滢加油成为中国女子游泳在蝶泳项目上的新希望。

  但令人略感尴尬的事,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在深圳大运会上斩金夺银的她并没有给人们留下太深刻的印象,直到去年9月,一次意外才让陆滢从一个人名变成了名人——当时,刘翔作为上海市体育局团委副书记在联谊晚会上亮相,坐在他旁边的陆滢不幸“中枪”,因为不俗的容颜和身材,她遭到了网友的疯狂搜索,连她的教练都感叹,陆滢“练了十几年游泳,却因为一张照片出名!”

  显然,陆滢不希望人们对她的认识只停留在这个层面上,在伦敦奥运会的100米蝶泳,这个并不被多少人看好的项目上,陆滢用一块“拼”来的银牌让人们开始留意这个赛场之内的女孩。

  女子100米蝶泳这个项目对于许多选手来说,她们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来当美国名将沃尔默的陪衬,所以,出征伦敦奥运会之前,中国代表团千算万算,也没有将这个项目当做冲金点,甚至在计算奖牌的时候,人们寄予更多希望的还是陆滢的队友焦刘洋。前面的预赛进一步印证了人们的这种观点,被分在同一组出发的陆滢和焦刘洋都没有比好,陆滢只是以排名第六的成绩勉强挤进决赛,而焦刘洋干脆连决赛的资格都没有。于是,在决赛场边,基本上看不到几个中国记者的身影。

  决赛开始之后的前五十米,陆滢的表现并不突出,沃尔默强劲的实力使得她轻松占据着第一的位置。但转身之后,陆滢开始发力,一路和沃尔默以及世界纪录线并驾齐驱,甚至在七十五米左右的位置,领先者是陆滢。但最后,还是沃尔默实力更胜一筹,以55秒98破世界纪录的成绩第一个撞线,陆滢落后半个多身位,以56秒87的成绩第二个抵达终点。尽管无论是成绩还是名次,陆滢都完成了自我超越,但这位心高气傲的上海姑娘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有些许的不满意,“成绩只能说是在预想之中,我自己预定的目标还要比这个成绩再高0.1——0.2秒左右吧,总体来说只能算完成得还不错。你也知道,对手那么强,我和她的成绩差了好多,而且预赛游得也不算好。但这毕竟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反正已经是预赛第六的身份进来的,干脆就拼吧,四年才一次的机会,不拼干什么。”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滕达(新报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