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何姿温馨约定 为了这一天我们一直坚持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06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伦敦奥运会跳水项目首枚金牌诞生,在女子双人三米板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吴敏霞加油/何姿加油以346.20分成功登顶。伴着观众的欢呼与对手的致意,被外界称为最美“组合”的吴敏霞和何姿,高高举起了象征冠军荣耀的鲜花。

  温馨约定

  人才辈出的跳水梦之队,最不缺少的就是金牌与竞争。好不容易从当年郭晶晶身边的小姑娘熬成跳水队的大姐,吴敏霞却发现,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仍然是站在身边的那个拍档。只不过是从比自己大4岁的郭晶晶,换成了比自己小5岁的何姿。

  出道之初,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何姿就凭借高难度的动作战胜吴敏霞,但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和2012年世界杯上,吴敏霞又依靠老练稳定的发挥两次力压何姿夺冠。在外界看来,她们是对手,但在成为对手之前,她们又是最亲密无间的队友。来伦敦之前,吴敏霞专门@了何姿的微博:亲爱的何姿,7月29日将是我们俩一起作战的日子,为了这一天我们一直坚持着,还有几天的训练了,我们一起加油!何姿则回道:嗯嗯,一起加油。

  今天的决赛,何姿与吴敏霞也为了这个约定一起努力加油,前两次起跳前,何姿都会扭头看一眼大姐吴敏霞,似乎是在观察对方的节奏,又似乎是在感受队友正在自己身边并肩作战。而起水后,吴敏霞也会拉过何姿,两个人进行两句简短的交流。到最后一跳完成,尘埃落定,冠军在手,两位姑娘才忘情地紧紧抱在一起,祝贺她们完成了两个人之间的约定。

  灿烂微笑

  只讲技术,吴敏霞与何姿没有任何对手,唯一能给她们制造障碍的就是自己的心理压力。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赛前也说,“世界杯不是奥运会,奥运会毕竟是4年才举行一次,对运动员的挑战特别大。奥运会比的是运动员的综合能力和心理素质。”

  尽管这场比赛的意义对于何姿来说是冲击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但何姿在比赛中的心态却十分轻松。一般选手们在跳完起水后,都会有些紧张地等待着分数打出,而何姿在第一跳结束,看着大屏幕等待打分时,却突然绽放出了一个很灿烂的微笑。这个微笑,一下子让记者本有些忐忑的心瞬间安稳了下来。

  果然,在其他国家选手连续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何姿与吴敏霞一跳比一跳稳定,一跳比一跳出色,从第一跳开始就牢牢占据着榜首的位置。前两跳规定动作,两人的优势还不明显,在随后的自选动作,尤其是第四跳和第五跳,两人连续得到80分以上的高分,稳稳奠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

  由于这场比赛没有英国选手参加,鲜艳的五星红旗成为了场馆内的主色调。而许多中立国观众,甚至其他参赛国的观众,也同样没有吝惜自己的掌声与欢呼。每次何姿与吴敏霞跳完,现场的分贝总是最高的。夺得冠军后,何姿与吴敏霞也专门奔到观众席那面覆盖了半个看台的巨型五星红旗下向观众致谢,那里,有着同样灿烂的一张张笑脸。

  特派记者 曹红芳 马宏观(商报伦敦7月29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