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何姿轻松夺冠 下场比赛二人将成对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32  天天新报

  身边不再是在雅典和北京并肩摘金的郭晶晶,26岁的上海名将吴敏霞昨晚搭档何姿依然轻松揽下女子双人三米板冠军。至此,吴敏霞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唯一一个在同一项目上实现三连冠的运动员(伏明霞和王楠同样三连冠,但参加的是不同的项目)。这枚沉甸甸的金牌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6金。

  在伦敦奥运周期的三大赛中,“霞姿组合”从未让冠军旁落,领先优势均超过对手20分以上。这枚金牌也被认为是整个中国军团保险系数最高的金牌之一。比赛的进程和赛前预测得一样没有悬念,吴敏霞和何姿以总成绩346.20分,领先第二名美国组合布莱恩特和约翰森近25分的绝对优势获得金牌。中国队实现奥运会该项目三连冠,而吴敏霞和何姿也成就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双人项目大满贯。

  赛后,笑容一直洋溢在两个小妮子的脸上,“其实我真的没多想三连冠的事,只是用平常心去比赛。”面对镜头吴敏霞坦言虽然优势巨大,但还有些小紧张:“刚到赛场的第一天,都没什么人,没想到比赛时有这么多中国的拉拉队,说实话有点小紧张,但我们在比赛中一直交流沟通,最重要的还是保持好一颗平常心。”

  在出征伦敦铅,吴敏霞的腰伤和膝伤一度影响了她的备战,上海队的医生曾专程赴北京,与国家队的队医一起为她治疗,用针灸缓解伤情。昨天的比赛中,吴敏霞腰的两条胶带还清晰可见。“都是老伤了,没有关系,一步步都坚持过来了。”吴敏霞笑道。

  双人三米板比赛结束后,两人将从搭档变为对手,对此,老大姐吴敏霞看得很开:“其实竞争不只是我们两个人,还有很多其他对手,我们都是代表中国的,输赢都无所谓,重要的是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

  新报记者 黄竞竞 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