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同心其利“断金”中国跳水队迎来开门红

  北京时间昨晚,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的金牌组合吴敏霞加油/何姿加油发挥出色,以总成绩346.20分傲视群芳,摘得奥运会跳水首枚金牌,为中国跳水“梦之队”赢得开门红。

  参加女子双人三米板决赛的选手共有8对,分别来自加拿大、美国、意大利、马来西亚、乌克兰、澳大利亚、中国以及东道主英国。选手们不经预赛直接进行决赛,以随机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决赛共进行5轮较量,前2轮为规定动作,后3轮为自选动作。

  吴敏霞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当时都是与郭晶晶搭配。在郭晶晶退役后,吴敏霞与后起之秀何姿搭档,继续保持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强大优势。她们二人联手夺得了去年在上海举行的第14届游泳世锦赛和今年年初在伦敦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该项目冠军,是本届奥运会的夺冠热门。

  比赛进行得毫无悬念,中国组合从第一轮比赛开始就牢牢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以总分346.20分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获得亚军的美国组合布莱恩特/约翰斯顿仅得到312.90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金牌也让吴敏霞也成为了“历史第一人”——唯一一位获得该项目三连冠的选手,这一成就就连前两任“跳水女皇”郭晶晶与伏明霞都无法企及。同时,这枚金牌也是吴敏霞获得的第五枚奥运会奖牌,已经接近郭晶晶获得六枚奥运会奖牌的纪录。 宗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