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没喊过累的孙杨:我们确实付出太多了!

  3分40秒14!中国男子游泳半个多世纪的漫长等待,伴随着大屏幕上定格的这串数字戛然而止!北京时间昨晨,孙杨创造了历史,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最后100米强势爆发,一举夺冠!这是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用冠军回击挑衅

  在来奥运会之前,朴泰桓曾口出狂言 “孙杨的存在就是他的陪衬”。面对挑衅,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战场”上用实力击败对手。孙杨就是这么选择的。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后,朴泰桓在前200米一直领先,中间100米孙杨轻松反超,最后100米孙杨一骑绝尘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

  一向高傲的朴泰桓在赛后也变得异常低调,不得不承认“我已经不能再快了”。“我已经竭尽所能,发挥了我全部的训练实力。本来我希望将这场比赛变成我一个人的表演,但250米之后我发现孙杨追上来了,他的后来居上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之后我也曾试着加速赶上他,但就是跟不上孙杨的速度。”

  用泪水迎接胜利

  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孙杨却特别爱掉眼泪。首次染指奥运金牌后,孙杨在伦敦再次落泪。

  这泪水是压力的一种释放,出征奥运之前就被寄予厚望的孙杨无时不刻不在体会着这样的压力。“这些天对我来说太难熬了,外界的压力我能够清楚地感觉到。”

  这泪水是对自己辛苦付出的一种安慰,当记者询问是不是因为最近这一年进行的魔鬼训练太不容易的时候,从来没有喊过累的孙杨居然用力地点了点头,“是啊,为了奥运会圆梦,我们付出的确实太多了。”

  当然,这泪水还是对自己身边人的一种回报。孙杨的教练为了能够让弟子夺得这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奥运会后就得去做手术的他不惜一直拖着病躯坚持训练,孙杨感觉对自己的教练亏欠许多。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