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普吃惊叶诗文表现 叶诗文:我还要拿金牌!

  北京时间昨晨,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结束,16岁小将叶诗文以4分28秒4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夺取金牌。叶诗文赛后透露,以前她一直不太敢笑,“现在拿了冠军,终于敢大声笑了。”刘翔称赞叶诗文:“最后自由泳的表现太霸道了。”是的,在最后自由泳50米冲刺中,叶诗文以28秒93完成,甚至超过之前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罗切特最后50米的成绩(29秒10)。

  担心睡得太好有点懒

  一年前的上海世锦赛,叶诗文出人意料地获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不过就算拿过世界冠军后,叶诗文依然是个花季小姑娘,她有她的烦恼。

  “我最担心晚上失眠,夜里我很难入睡,喝中药都不行。”叶诗文此番到伦敦参赛前,有一个“心病”。而到了伦敦,叶诗文又有新的烦恼,“我这几天睡得特别好,好到感觉有点懒洋洋,提不起劲儿。”到伦敦休息好了,叶诗文又担心了。

  而就在预赛前,叶诗文还给远在国内的老爸打了个电话,寻求心理安慰,“她在电话中说自己很紧张,怕游不好。我跟她说你是年纪最轻的,体力也是恢复最快的,只要全力去拼,不要去想任何结果。”爸爸给女儿卸下了心理负担。

  冠军豪言

  还要拿金牌

  接下来,叶诗文要参加女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赛,而这才是她的强项,叶诗文“希望也能拿金牌”!

  对叶诗文来说,400米混泳并非她的主项,原本被寄予希望的是200米混合泳也就是她在去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夺冠的项目,“400米混合泳前段时间练得比较辛苦,今天发挥出了训练的水平,之后的200米混合泳更有信心。”

  各方反应

  索普吃惊

  澳洲大脚鱼雷索普对叶诗文以16岁年龄创造的纪录连发感叹,“她最后一百米的冲刺太惊人了,我从没看过这样的表现。真是没想到,中国的游泳选手现在太出色了。她还能至少参加两届奥运会,她将继续书写奇迹。”

  叶诗文的师姐罗雪娟也表示:“叶诗文,你是中国人的骄傲!”

  相比泳坛对叶诗文的关注,昨天整个中国体坛都感觉非常兴奋。刘翔感叹,“叶诗文!让我震惊了!新的世界纪录!最后自由泳太霸道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