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的是记录改的是历史 孙杨微博人气飙升

  伦敦奥运会的第一个比赛日注定是属于中国军团,易思玲的首金振奋人心,王明娟一举石破天惊,叶诗文成为后“鲨鱼皮”时代第一个在泳池中打破世界纪录的女运动员。这些都值得我们大书特书,但有一人注定会载入史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碧波泳池当中,中国选手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战胜韩国名将朴泰桓获得金牌,这枚金牌不仅仅是中国军团在伦敦奥运会的第三金,更是中国男子在奥运泳池中零的突破。为了这一刻,中国男子几代游泳人付出了28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孙杨这里圆梦。

  破的是纪录改的是历史

  2007年的墨尔本,当时仅有15岁的孙杨首次展开世锦赛之旅,出发前他问母亲自己这趟是不是权当去“喝别人洗脚水”的;2008年的绍兴,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上,不敌张琳获得亚军的他止不住地掉眼泪,哭着说羡慕当时的一哥能去国外“喝墨水”。但在短短的四五年时间里,孙杨已经成为了最新世界纪录的拥有者,而且是在脱去快速泳衣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获得的。昨天,孙杨第一次站在奥运赛场的泳池边,他的对手则是不可一世的韩国奥运冠军朴泰桓。

  入水后孙杨一直处于跟随状态,前200米孙杨落后0.03秒,前300米落后0.01秒,看似孙杨在一个手掌大的距离之间艰难“跋涉”,但最后一个转身一过,截然不同的局面就此诞生!孙杨的战术,其实就是前300米死死咬住,后100米彻底爆发!果然孙杨在最后一个转身后彻底爆发,很快完成超越并将优势逐渐拉开,3分40秒14孙杨打破了该项目的奥运会纪录。当孙杨第一个到达终点之时,整个游泳馆瞬间沸腾了,只见矗立在水中的孙杨紧握住双拳,拍打着水面,口中发出了野兽一般的咆哮!孙杨有理由如此兴奋,因为泳池中这一金中国爷们等待了太久太久了,奥运会男子游泳比赛金牌“零的突破”也终于由这位杭州小伙打破。而年仅21岁的孙杨不仅将成为中国泳军的新领袖,还将成为中国体育继刘翔之后的又一张名片。

  赢的是比赛当的是主角

  这一天对于孙杨的头号对手朴泰桓来说是悲喜交加的一天,上午的预赛虽然朴泰桓游出了小组第一,但新闻中心韩国媒体记者掌声未落,就全部傻眼了,屏幕上朴泰桓名字后面显眼的“DSQ”三个英文字母,几乎让韩国人疯狂,因为犯规朴泰桓被取消了成绩。

  国宝级人物被取消资格,顿时让之前还信心满满的韩国记者们彻底崩溃,通过赛场的慢镜头回放裁判的这一判罚准确无误。但此时韩国媒体却并不死心,他们竟然在不做任何确认的前提下,就直接狂喊是中国裁判在帮忙(因为当值裁判中一位有着东方面孔的裁判,后证实是一位日本裁判),而事实和推测差了实在太多。虽然朴泰桓作为韩国国宝级英雄,你想拥护的心态可以理解,但作为媒体,看到风起就直接推测是大暴雨,单刀直入的也过于疯狂。

  在朴泰桓的主教练都亲口承认朴泰桓是犯规的前提下,韩国媒体依然对 FINA(国际泳联)一通猛攻,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国际泳联竟然推翻了之前的判罚将已经剥夺比赛资格的朴泰桓硬生生的拉回到了决赛场。

  不过看到此消息后,在场的中国记者们都表现得相当冷静,“回来也好,让他输得心服口服”、“这样也能回来,孙杨要用实力证明自己”,显然中国记者们对孙杨的实力还是充满信心。果然晚上孙杨没有给朴泰桓任何机会,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证明自己才是这个泳池最棒的。

  毫无疑问朴泰桓的“起死回生”让这场比赛更有含金量,在英国的夜晚,在北京的凌晨,曾经的400米之王者朴泰桓,彻底成了新王者孙杨凸显绝对实力的陪衬!对,就是陪衬!听的是激励说的是霸气

  在一场无可争议的比赛中孙杨赢了,但韩国记者却依然在为自己的“国宝”找台阶下,“如果不是误判,朴泰桓不会输”,什么?误判!好吧,就当他是一次误判吧。回到新闻发布中心后,韩国记者依然还在念叨着,400米有客观原因,200米、1500米朴泰桓还能赢。

  与韩国记者絮叨鲜明对比的是孙杨的霸气,在来到新闻发布中心后,孙杨首先就说:“不去说他幸不幸运,这是很激励我的,我今天用这枚金牌彻底打垮了韩国人和所有的韩国媒体。不光是对我,今天早上的新闻对我们都是一种羞辱,所以我要用这枚金牌去回报他们!”随后孙杨又说:“如果他没有参加决赛,而我拿到金牌的话,我觉得可能还是会有很多韩国媒体会……去年世锦赛上我非常遗憾地输给了他,是憋了一口气吧,对伦敦奥运会自己也非常迫不及待。这块金牌是我努力的回报。这两年练得特别辛苦,我顶住了一切的压力,吸取了去年上海世锦赛失败的经验,才让我今天在伦敦更好的发挥自己。”

  领奖台上的孙杨笑靥如花,朴泰桓也是礼貌微笑。但在走下台后,韩国人疲惫神态尽显,他和他的媒体同胞们,这次把话说得太满,攻心策略攻错了方向,其实鼓舞士气的话尽管说,但羞辱对手的言论放出来,这不明摆着给孙杨涨斗志添杀气?“孙杨参加奥运是个错误,他只为衬托我的速度而存在”,现在让所有的中国人都对这句蠢话大笑三声!孙杨微博人气飙升

  以3分40秒14的成绩勇挫韩国选手朴泰桓,夺得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冠军之后,孙杨在网络上的人气得到了飙升。截至昨天下午,记者注意到孙杨在29日凌晨夺冠之后发布的第一条微博已经被疯狂转发了将近40万次,其新浪微博的粉丝人数也突破了860万。

  人们之所以这样关注孙杨,那是因为他夺得的这枚奥运会金牌对于中国男子游泳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是中国男子游泳的首枚奥运会金牌。对此,孙杨本人异常激动他在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我做到了,我成功了!感谢大家的支持!对于他这种自信且又不失霸气的表态,网友们在评论中感叹道:中国男子游泳终于翻身了!

  另外,来自新浪官方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9日下午16时,在新浪微博上共有超过1.29亿次奥运话题讨论量,信息量相当于141本《红楼梦》。其中,在29日当天新浪微博上最受网民关注的奥运话题为“400米游泳孙杨夺金”和“李娜爆冷首轮出局”。另有数据显示,在28日伦敦奥运开幕式期间,新浪微博在线人数超过2400万,有240万条奥运微博发自东道主英国,微博上最热红人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网友提及量超过23万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