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花木兰!霸道叶诗文冲刺快过罗切特

  去年的上海游泳世锦赛,年仅15岁的叶诗文就让人眼前一亮击败各路豪强;一年后的伦敦,叶诗文仍然是稚气未脱,但是在泳池中她一样所向披靡,昨晚在自己的副项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叶诗文以4分28秒4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她最后50米冲刺的成绩甚至超过了之前夺得男子混合泳冠军的美国名将罗切特的冲刺成绩,成为奥运百年历史上的第一人,是泳池中当之无愧的花木兰。破世界纪录让刘翔大呼霸道

  赛前,正当所有人的目光几乎都盯在男子400米的孙杨和朴泰桓之间的较量上的时候,叶诗文竟然再一次将所有中国人本已经澎湃的心“推波助澜”了一把!要知道,叶诗文开局之后并不处于优势,但这位中国小将在最后时刻成功地超越了对手:在最后100米时已与竞争对手贝塞尔齐头并进,并在最后还剩下50米的时候成功地超越了后者,绝尘而去,从落后、齐头并进,再到一骑绝尘的畅快,这是史诗般的逆转,就连中国飞人刘翔都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中感叹,“叶诗文赢得太霸道了”。而赛后叶诗文也坦言破世界纪录“从来没有想过”

  冲刺成绩超越男选手就在拿下女子400米混合泳的冠军稍前几分钟,美国选手罗切特以4分05秒18夺得男子400米混合泳的冠军。在总成绩上相比,叶诗文落后罗切特23秒多,男女差距还是比较明显。但是在分段成绩的比较中,却十分微妙。前面的蝶泳、仰泳、蛙泳上,叶诗文与罗切特差距还比较大,但是在最后的自由泳泳姿上,数据十分惊人。叶诗文的最后50米游出了28秒93,这一成绩甚至比罗切特的29秒10还要快出0.17秒,这样的情况也是奥运百年史上第一次出现,谁还能说女子不如男?叶诗文在伦敦奥运赛场上,演绎现代体坛“花木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