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回应英国记者对中国游泳队质疑:检测覆盖全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2:3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选手叶诗文(微博)在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破世界纪录夺冠的壮举掀起了舆论热议,她的神奇崛起让各方媒体都十分惊叹,在各方的赞叹之声中,却有外国记者把质疑她的成功与“兴奋剂”联系在了一起。今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柳奎斯特就回应了英国记者,对中国游泳队的质疑,表示奥运期间,兴奋剂检测会覆盖全程。

  在今天伦敦奥运会每日例行发布会上,就有英国记者向国际奥委会(微博)医疗委员会主席兼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柳奎斯特提问:“近期各方对中国游泳选手的一些表现都有很强烈的质疑,您能否肯定地告诉我们,他们在赛前和赛中,都接受了和其他选手一样多的兴奋剂测试。”

  柳奎斯特回答道:“我并不清楚哪位运动员在赛前接受过检测,哪位没有。如各位所知,我们给过了各国奥委会、各个国际单项联合会一个整体建议,让他们尽可能确认,没有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前来参赛。国际田联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不管是北京奥运会,还是本届奥运会之前,他们都采取了一些措施,能够鉴别哪位运动员能够参加奥运会,哪些不能。北京奥运会同样如此。”

  对于国际奥委会在奥运期间的职责,柳奎斯特进一步说明道:“但就国际奥委会的职责来说,我们也尝试做了许多工作,我们有一套检测程序,这仅仅覆盖从奥运村开村到奥运会结束,但是兴奋剂检测应该早于这段时间就位。国际奥委会能做得十分有限,因此对于各个国际单项联合会和各国奥委会来说,确保运动员参赛之前没有服用过兴奋剂是非常重要的。”

  面对外国媒体的质疑,叶诗文在今天上午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我们的运动员只坚信一点,坚决反对兴奋剂,坚决不用兴奋剂。中国人是清白的。”

  (豆馅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