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曹曾险些难战奥运 完美一跳回报教练信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3:09  新浪体育微博
曹缘/张雁全摘金曹缘/张雁全摘金

  新浪体育讯 曹缘加油/张雁全加油不负众望将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收入囊中,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伦敦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曹缘/张雁全两位90后小将没有辜负教练组的信任,他们也让中国男子双人在十米台上实现了三连冠,继续捍卫中国跳水梦之队在该项目上的荣耀。

最后一跳豪取99.36 曹缘张雁全10米台夺金媒体来源:CCTV.com

  双人跳水自2000年悉尼开始首次进入奥运会。中国队当时派出的田亮(微博)/胡佳堪称强强联合,但是在决赛中他们以总分358.74分收获一枚银牌,冠军被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卢卡辛摘得。中国跳水队遗憾得未能赢下男子十米台双人的历史首枚金牌,这个荣耀被俄罗斯记录在史册。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田亮与胡佳拆对,转而与杨景辉搭档。田亮/杨景辉最终发挥稳定以383.88夺冠,这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首次获得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随着田亮和杨景辉的淡出,中国队继续打造新的组合,林跃加油/火亮开始在世界大赛中崭露头角。2008年北京奥运会,梦之队在家门口作战,双人十米台被视为稳定的夺金点,林跃/火亮也以468.18分的绝对优势夺冠,让中国队蝉联了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

  北京奥运会后,由于林跃遭遇“成长”的烦恼,身体长高后完成难度动作变得吃力,状态也持续下滑,这也影响了他与火亮的配合。中国队再度打造新人组合,1994年出生的张雁全和1995年出生的曹缘两位小将成为中国队在双人十米台上的头号组合,他们不断在世界大赛中磨练。然而,2011年曹缘和张雁全均意外受伤,中国跳水队不得不做两手准备,让主攻单人十米台的邱波加油试着与火亮搭档征战世界大赛,以为伦敦奥运会最准备。

  曹缘与张雁全的恢复周期比较长,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队的报名也一拖再拖,在外界看来邱波/火亮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保险系数更高,可能性更大,但最终的奥运名单出炉后,曹缘/张雁全榜上有名搭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火亮遗憾落选,这份名单也让大家感到意外。教练组能够选择曹缘/张雁全也是一种冒险的尝试,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教练组充分给予两位90后小将足够的信任。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曹缘/张雁全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平稳,从规定动作到自选动作都完成的无懈可击,两人凭借高出对手一筹的实力在最后一跳跳出99.36分,力压英国本土组合戴利加油/沃特菲尔德、德国的哈斯汀/克莱因等强敌,成功夺冠。曹缘/张雁全也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回报了教练组给予的支持和信任。

  曹缘/张雁全为中国跳水队斩获了第二枚金牌,同时实现了男子双人十米台的奥运三连冠,也让梦之队在伦敦包揽八金的梦想延续。(午马)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曹缘 张雁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