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全”组合怎样炼成 性格迥异却又惊人互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最后一跳的入水,90后的“缘全”组合完美地完成了他们奥运会的首次登台。17岁的北京男孩曹缘加油和18岁的广东男孩张雁全加油延续着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辉煌。

  出征伦敦奥运前,曾有记者问首次参加奥运的曹缘,会不会特别紧张。没想到曹缘曹缘张雁全发挥完美 勇夺男双十米台冠军媒体来源:CCTV.com丝毫没觉得紧张,反而很坦然地说:“就当去伦敦玩玩。”这样举重若轻的背后是17岁少年满满的信心和过硬的实力。

  从2008年开始曹缘就在国内赛场崭露头角,2010年他击败火亮获得广州亚运会跳台冠军,张雁全则在2009年勇夺东亚运动会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冠军。两人在单项上的实力有目共睹。从2009年两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开始,便被确立为搭档。双人项目需要的不仅是出众的个人技术,同样要求整齐划一的动作同步性,不同个性的少年有过争吵,遇过伤病,碰过难题,最重要的是他们坚持到了今天。

  2010年他们首次亮相世界杯,以500.42的高分夺冠惊艳全场。2011年尽管他们因伤缺席了在家门口举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但是在今年的世界杯赛场,他们站在十米高台,再次成为了别人难以超越的王者。

  在训练中、赛场上,他们是黄金搭档,互相扶持、共同成长,默契浑然天成,而私下里他们有着不同的社交圈,个性截然不同的他们在生活里鲜有交集。开朗的曹缘爱弹钢琴、打台球、下象棋,才华横溢,内向的张雁全没事喜欢对着电脑发发呆,也爱跑酷、骑着车在北京转悠。对跳水的热爱,对冠军的渴望,让两个锋芒少年在双人跳台上表现得如同一人。

  他们的拿手绝活是难度系数3.6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躯体)和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他们常常凭借这两个高难动作的出色发挥笑傲群雄。今天尽管前三跳曹缘/张雁全落后于东道主选手,不过最后两跳他们祭出绝活,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更加高质量的动作征服了裁判和观众。

  他们用青春年华惊了一池碧波,此刻的笑容多美好,抵过伤病、汗水、所有的付出,同样给每个见证者一个梦想成真的圆满结局。(豆馅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曹缘 张雁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