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缘与张雁全夺男子跳水首冠 中国队收入第七金

  中新网伦敦7月30日电 第30届伦敦奥运会30日展开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的争夺。最终,中国选手曹缘加油与张雁全加油凭借出色的发挥,以486.78分的成绩问鼎桂冠,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7枚金牌。

  此役征战男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17岁的曹缘和18岁的张雁全遭遇巨大挑战:本土作战的英国组合戴利加油、彼得,墨西哥组合桑切斯和加西亚,以及德国人克莱因、哈斯汀等选手也均具有较强实力。

  纵观整场比赛,过程确实充满“波折”。前三跳过后,尽管曹缘与张雁全发挥稳定,但借助主场之利的英国人的表现无疑更加神勇,他们以2.4分的优势力压中国组合排名第一。

  关键的第四跳,曹缘、张雁全顶住压力,以一个近乎完美的307C赢得满堂彩,11个裁判有2人打出满分。随后,英国人戴利、彼得出现重大失误,名次也跌落第4。而本轮过后,中国小伙子则终于跃居榜首。

  接下来的比赛,凭借稳定的表现,曹缘、张雁全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总分486.78、领先第二名将近20分的成绩,为中国队拿下本届奥运会男子跳水首金。墨西哥组合、美国组合分列2至3位。(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