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缘/全夺金非常艰苦 央视解说:对手都疯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3: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30日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跳水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中国小将曹缘加油/张雁全加油以486.78分获得冠军。英国组合戴利加油/沃特菲尔德加油一度保持领先,但在第四跳出现失误,痛失好局。雅典奥运冠军胡佳作为解说嘉宾点评本次比赛。

  赛前,胡佳就预言,这场比赛曹缘/张雁全比较难比,有五对选手的实力接近。的确,曹缘/张雁全获得冠军之路并不顺利,特别是东道主组合戴利/沃特菲尔德给他们施加了很大压力。在主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戴利组合在第二轮和第三轮后均保持领先。“这种情况我也没有遇到过,以前基本都是第二轮会甩别人5-10分了。”胡佳表示。解说员张萌萌也表示,中国夺冠真的非常非常困难。

  胡佳点评说:“中国组合难度低了一些,因为曹缘有伤不能跳109C。但我想,只要每一跳都表现完美,我们就非常有竞争力了。”

  关键的第四轮,中国组合跳的是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难度系数为3.3。在这个动作上他们完成的 很出色,同步和入水都很好,得到了93.06的高分。“漂亮!太漂亮了!非常干净!太完美了!”胡佳激动地大赞“缘全”组合。

  最后的关键一轮,中国组合采用了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这个动作二人同步性非常一致,入水水花也控制较好,得到了99.36的高分,最后他们以总分486.78分夺冠。

  戴利组合获得第四,胡佳说:“戴利的状态这次很好,咱们需要警惕了,这次打得非常艰苦!”张萌萌还提到了难度,获得亚军的墨西哥组合祭出了409C的高难度动作,其他对手也频频亮出高招。“拿到难度表,感觉大家都疯了。”

  赛后,胡佳第一时间更新新浪微博,再次祝贺师弟夺冠:“拿下!祝贺曹缘张雁全,新的奥运冠军!太激动了,男台双人是一场竞争很激烈的比赛,但两个小家伙表现的真不错,486.78的高分拿下第一场难打的比赛,后面两天还有女台双和男板双,加油。”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胡佳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